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兒子出國唸書
2008/07/03 23:22:55瀏覽389|回應0|推薦1

散文-送兒子出國讀書

把兩個兒子送到美國讀書, 一直是心中最難下的決定!

想到老大、老二從小都是自己帶在身邊,尤其是懷老大時,還在當外勤記者跑新聞,你知道大腹便便的記者是很受傷的,一來外勤記者都是以搶新聞、發獨家為最大宗旨, 大肚子的記者不會得到同情,因為那是一場各憑實力、各憑本事的競爭;再來除了日夜巔倒,還有一天超過十小時的工作時間,對孕婦來說真是一件苦差事。

我從來沒有想到孩子未成年就離開我的身邊,在他們還小時,請娘家的爸媽幫忙照顧,我一下班就把孩子帶回家,任憑帶孩子有辛苦、有淚水,我們的心是黏在一起的。

每次我到幼稚園接孩子,老大總是從大老遠就飛奔過來,而且用力抱住我的腿,使盡喝奶力氣大喊:「媽媽!媽媽!」 那時真是我最快樂、 最滿足的時候。記者隨時帶著相機,我更是拚命用力拍照,留下他的一顰一笑,不管他長到多大,這些都是我快樂的源頭。

至於老二,他也是在兩歲時,我們帶著他一起南下工作。老二全身肉肉的,十足的肉感,脾氣又好,抱起來真是暖到心窩裡。

去年送他們出國,當初真是萬般捨不得,但想到這是給他們全世界的舞台,給他們一個夢想,只好學習放手,讓他們去開創新的未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199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