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情依依
2008/10/11 23:19:45瀏覽302|回應0|推薦9

     從十月一日起,我就不用上班了,天天都是星期天,但我現在領悟到,似乎只有忙碌的人才會羨慕,以前自己也是忙得像五爪章魚,天天想著放假,可以陪家人,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辭掉工作,反而覺得悵然若失。

    下周我就要移民美國,想著自己的娘家都在台灣,老公也必須留在台灣工作,我到了異地,從語言、文化到人際關係,都得從頭適應,想到這裡,還真的輕鬆不起來。

     這兩天我儘量抽空陪父親,而且很難得地同意到北投泡湯,泡完湯,全身舒暢,從小他最疼我,一來我是家裡比較愛念書的孩子,最早念大學,後來還在工作多年後,拿到新聞研究所碩士,只是這趟赴美,可能也要一年半載才會再回國;老爸一直說自己年紀大了,不堪長途飛行,只怕以後見面的日子會愈來愈少了。

    我答應他,我會常常打電話來跟他聊天,反正我有的是「美國時間」;最主要是我暫時沒有工作,早上送完孩子上學,我就可以打電話跟親友好友聊天說地;另外,現在已是地球村的社會,有空,我還是會常常回台灣。

    我想告訴老爸,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女兒住到國外,雖然不比在國外方便,想見面,一小時內就可以見到對方,但是人的距離愈近,反而各忙各的,也未必會擠出時間陪陪老人家;反倒是距離遠了,愈會珍惜彼此相處的機會,再忙都想要聽聽親人的聲音,撫慰內心的寂寞。

    更重要的是,以後父親、兄弟姐妹,到了美國就有地方可以住,等於是生活觸角的延伸,這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

    其實移民己經很辛苦了,真希望家人多給我們一些鼓勵與笑容,而不是我難以承受的離鄉之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29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