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思的滋味
2008/11/20 09:45:59瀏覽407|回應0|推薦6

上個月十五日到美國,大部分的日子都我一個人住,昨天開車時,下起第一場小雪,輕飄飄地像棉絮,如夢似幻,真的好美!

環境美,可是無知心人相伴,內心更感孤寂,淚水還是在眼眶裡打轉。

想起當年念大學時,那時還是醜小鴨,大學四年居然沒交男朋友,有一年好像是情人節,還自己買花送自己,遮掩形單影隻的不安。

後來進了報社當記者,那年剛畢業到鄉下地方跑新聞,有個地方名代表未婚,結果大家起鬨,那時我被稱為「市長夫人」,因為那人是政治世家、財力雄厚,志在問鼎市長寶座,他還高興地說:「以後寫質詢稿,有人可以捉刀,真不錯!」當時年紀小,不當一回事;後來他真的一路往上爬,選上市長;有一次,我倆再見面,他有點侷促,但終究是見過世面的人,很緬靦地稱我一聲:「某某記者,妳好!請多指教!

我很感謝他,因為他沒有真的用力追我,只是在公開場合都會大力吹捧我,想想以他大我五歲以上、世故、財力、經歷都非我能比擬,只要他有企圖心,有人形容有如「插翅難飛」,但那種應酬、每天戴不同面具的政治人物,並不適合當伴侶,慶幸我能全身而退。

後來又遇到一名警官T,因為跑警政,他對我相當照顧,後來隱約知道,外表帥氣的他,有一名女子對他癡心等候,即使落花有意,但流水無情,他無動於衷,但那名女生常常會打電話給他,只想知道他近況可好? 後來我調到台北市跑新聞,T有一次從電話中,得知有一名醫師在追我,T很直覺地反應:「對方條件這麼好,妳真好命!」他可能考慮到自己比我大五歲、警官又常調動,醫師工作穩定、收入豐,反正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他直接打退堂鼓。

那時我住在大姐家,她說,好幾次三更半夜有人打電話來,又不出聲,害大家都很緊張,我知道那是T,我們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

大二時,參加校際聯誼,我們和醫學系聯誼,L莫名其妙跑來參加慶生會,然後就撞見我,他居然不顧宿舍晚點名,陪我坐公車回家,一路說說笑笑,我只知道,L只要一提功課,心情就不好,因為他說功課太好,會交不到朋友,而且還會搶走名額有限的醫學中心,還有他超級愛看漫畫,是同學口中的「怪咖」。

這名怪咖,有一次他約我出門到淡水看夕陽,我因為重感冒推辭,他還是堅持: 「就是感冒才要有準醫師陪」,想想也有道理,後來就跟他一起坐火車,結果他買了西瓜,他說「感冒要多吸收維他命,所以多吃西瓜,比較快好!

那時對L沒感覺,後來約會時,還特別找同學一起赴約,而且還故意自己一個人去洗溫泉,把他留在外面枯等,還好沒有嚇跑他。

緣份,真是天註定,最後L是我的真命天子,跟他在一起絲毫沒有壓力,就像跟好朋友相處一般,我們還會開玩笑、講故事、談未來、提糗事,像小孩子般嬉戲,最好的一點是,即使吵架,他也絕對君子作風,頂多躲起來看漫畫,絕不惡言相向,有一次我一直挑釁,他不小心揮手太用力,他一直說:「妳用力打我!用力打回去!」我才破涕為笑。

現在我們分隔兩地,我真的很想念他,早知道在台灣兩人相處時,那捨得吵架、鬥嘴,感恩節他抽空來美一週會老婆、孩子,我才真的意會到,相思是怎樣一種滋味;真正愛一個人,他會永遠在心裡最重要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4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