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束廿二年的記者生涯
2008/10/07 21:17:50瀏覽374|回應0|推薦10

    我的離職公文今天公布,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要離開工作廿年的老東家,真的還是有些捨不得,我的青春歲月都在這裡,從大學畢業後,考進報社,然後結婚、生子,離開時我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老大明年就是大學生了,怎不感慨歲月的腳步,眨眼之間,廿二年的記者生涯已奔馳穿越我的指尖。

    

     我的離開卻是歡喜多於哀愁,一來工作了廿二年,也該有機會喘口氣,想想看,自己除了當了廿二年的記者,到底還有那些事可以做?說明白的是可曾錯過什麼想看、想做的事?

    老大、老二在美唸書,從十月起我就不需要上班了,天天在家,前兩天覺得日子真悠哉,天天睡到自然醒,再來就沒那麼開心了,因為老公很忙,像我離職生效的事,至今還找不到時間告訴他,然後一整天就要結束了,感覺上有些心虛,覺得日子很空洞,孩子不需要我,連老公都忙得看不到人,我卻閒得發慌,還得裝模作樣,告訴自己:「哦!其實我也很忙的」

    因此我決定提前下周赴美,一來幫老二從私立的住宿學校轉到公立學校,再來我要先租房子、買車子、買家具,開始過「移民」的生活,從語言、文化、朋友都要從頭開始,我不知道能忍受多大的寂寞,尤其把老公獨自留在國內。

    我告訴老公,老婆不在國內時,只要求兩件事,一是要求公平,不能趁老婆不在身邊時,讓其他人趁虛而入,因為那是不公平的,因為我無法和她競爭;其次如果真的發生不可抗拒的事,請他一定要輔導我就業,才能免於我和兒子流落異國的命運。

    老公笑說,真是杞人憂天,他說對自己要有自信,老婆永遠只有一個,除非老婆不要他,他這個人是不會主動離開的,因為他怕麻煩,難道再找一個來煩自己?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聽起來有些溫暖,但聽聞了太多事,總是希望自己是那個幸運兒,能和自己的另一半白頭偕老,但誰又知道時空的分隔,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每個人都需要一些好運。

    這次學聰明了,只告訴老父:「我先去美國,有空就回來看你,再不然就接你到美國住一陣子」,這次老父聽了比較釋懷地說:「對啊!有空就回來」,我心裡也知道,兒子在美上學,要回來也要好一陣子,請老父一定要健康哦!但我一定會三天兩頭打電話,讓老父感覺到女兒的聲音就在身邊陪伴。

    未來我也會把在美國的新生活,在部落格抒發所見所聞,幸好有網路,讓我和故鄉的距離,縱使要飛到八千八百哩以外的美國,依然可以嗅到故鄉的人情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27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