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移民的心情 酸甜苦辣
2008/08/05 23:42:59瀏覽586|回應1|推薦10

下個月我就要移民美國了,這一次至少會住到明年。

首先是我的父親,他說這些子女中,最能和他聊天的子女,大概就是我了,一想到我要長住美國,他的心情一直開心不起來。

昨天我到老爸住的地方,幫他把地掃乾淨,同時還把用愛地潔拖乾淨,整個房子看起來顯得非常明亮、舒爽多了,希望老父有個舒適的居住環境。

我一直勸他,等我到美國安頓好家,再邀他到美同住,他隨時想住台灣或美國,都沒有問題,但是他總是說,到美國一趟千里迢迢,他恐怕身子無法承受,當然我也渴望他能來探望女兒及外孫,長途飛行確實辛苦,可是人生如果能有些變化,激發出生命的火花,我寧願選擇前者,而不是一成不變地單調過日子。

但是老人家,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往壞處想,很多事情連嘗試的想法都沒有,像弟弟一直想接他到中壢小住,但他的藉口則是「我只能住在榮總附近」,這樣看病才方便,到中壢之後,如果生病怎麼辦?事實上,中壢到台北只有廿分鐘的車程,怎麼對他來說,好像有如高雄般地遙遠?

打包行李,真是千頭萬緒,昨天忙著申請各種履歷的英文版本,包括我的碩士學位證明、勞委會的中餐廚師證明,還有華語的師資證明;老大今年要申請美國的大學,但他沒有社區服務的時數,所以連續安排他和弟弟,連著兩個星期到醫院當志工,幸好,醫院的志工真是幫忙到家,讓老大到眼科跑腿,協助病患就診,老二則到大廳幫民眾量血壓,回家以後問他們感想,他們都覺得新鮮、有趣,也有很不錯的服務經驗。

再來,最近的世貿電腦展,我也沒缺席,老公買了一台BenQ的筆電給我,他說這是獎賞,因為老婆辛苦拿到華語師資證明,而且分數很高,兩科筆試,一科拿九十八分、另一科拿九十三分;還有試教拿到九十分、教案則有八十四分,老公說,他很開心,以後不用怕我到美國找不到工作了。

不過,他還是希望第一年先以陪孩子唸書為主,老大要申請大學,老二要轉學到公立學校,都些對他們都是大事,其實我還滿佩服兩個孩子,他們到一個新的地方,連語言都要重新試應,居然可以活得好好的,老大的成績有待加強,老二則是讓老美另眼相看,每一科都是AA+

我想他一定也是非常地認真和努力那麼當媽媽的我當然也要努力適應新的環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108275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08/08/09 20:44
一路順風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08-09 21:48 回覆:

真是謝謝您!

願未來有更多的見聞,與您在空中交流!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