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香與屎味
2008/07/04 18:32:27瀏覽341|回應0|推薦2
 

花香與屎味


老公前幾天,問了我最喜歡哪些花?我不以為意地說:「我常做的那些精油香皂,就是我喜歡的花草香!」

過了幾天,家裡的陽台,多了三盆草花,有浪漫呈祡色的薰衣草,還有真的就像青箭口香糖上的薄荷葉,以及另一盆香氣濃烈的迷迭香,令我下班回家時,聞到迷人的花香,大大地感動一番。

周末,老公非常認真地說:「我真的買太多花了,因為買的太雜,所以妳看,近一點兒聞,它是薰衣草、迷迭香和薄荷,結果妳看,離開遠一點,把三種味道綜合在一起,就變成屎味了」

照理說,如果老公的推理成立,我真覺得他可以獲諾貝爾和平獎,因為三種最美麗的花集合在一起居然變成屎味,那表示,有一天反證推理,屎味也可以分離出三種最香的香味,真是太神奇了;我把這理論告訴他,這名學科學的男士說:「有些是可逆性!

有趣的是,我也蹲下去聞個仔細,真的近聞是花香,令人陶醉離遠一點,又有一股屎味,我和小兒子把在陽台上的鞋子,一隻隻湊上鼻子一聞,都沒有聞出有屎味,難道是老公的推理成立?那時垃圾車音樂聲響起,大兒子急急忙忙穿起鞋子,展開飛毛腿的實力,衝到樓下倒垃圾去了。

後來,我們一家人到樓上打乒乓球時,又浮現那股屎味,居然有這種事,真的老大的鞋子所散發的氣味,如此總算真相大白,我笑得眼淚都差一點流出來了。

結論

一、我們正在檢視鞋底時,大兒子穿的鞋子成了漏網之魚。

二、有機會,不管是家裡的男主人或女主人,也可以適時展現一點浪漫情愫哦!一點小小的感動,就像三秒膠,可以迅速黏住彼此的情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01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