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價雞精常見問題:與滴雞精的不同?比雞肉營養?可以微波?
2020/11/17 14:15:05瀏覽174|回應0|推薦0

一直以來大家都有喝雞湯養生的概念,到了近代出現了「雞精」省去了熬雞湯的複雜。

市面上雞精類型五花八門,加上近期滴雞精也加入戰局,

你知道雞精與滴雞精的差異嗎?花了很多金錢購買,真的對身體有功效嗎?

這篇將說明有關於雞精的訊息推薦給大家!

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雞精類型推薦

滴雞精 價格

「雞精」

原物料:水、雞、焦糖色素
製作過程:加水燉煮、濃縮

▲原料雞→隔水加熱蒸煮→離心脫油→真空濃縮→過濾→標準化(顏色、品質調整)→裝瓶與封蓋→高溫高壓滅菌

雞精之所以營養豐足是因為多了一道「濃縮」流程,可是也使雞精喝起來不是那麼美味。
每一隻雞的色澤與萃取出的口感有略微不相同,故有一些業者會經過標準化的製作過程,加入焦糖色素使每一罐雞精的色澤相同,接著就是把雞精裝入玻璃瓶。
最後一道製作過程是高溫殺菌,這個步驟是為了可使雞精在常溫保存。


「滴雞精」

原物料:雞
製作過程:滴煉

▲原料雞→蒸箱加熱滴出雞精→脫油→過濾→鋁箔袋包裝→高溫高壓滅菌

用密閉蒸箱蒸煮,使雞隻滴出營養豐足的雞精,故稱為「滴雞精」,經過過濾與脫油把雞精用鋁箔袋包裝即可完成。
滴雞精在製作過程中不加一滴水,使雞隻在高溫的密閉空間中滴出雞汁,故產量較少,價格也比較高。


「熬雞精」

原物料:水、老母雞、豬肉
製作過程:加水燉煮

▲原料雞、豬→壓力鍋熬煮→過篩去雜質→撈去油脂→填裝入袋→商業滅菌→IQF急速冷凍

熬雞精的製作過程與熬雞湯差不多,加入水熬煮又怕像雞精相同會有奇怪的氣味,故還加入了豬肉熬煮,使氣味更好入口而且接收度更高。

雞精 推薦

雞精迷思

雞精營養高於雞肉?

雞精一罐大致擁有8克的蛋白質,可是去皮的雞胸肉每一百克擁有22克的蛋白質,故就蛋白質來說,推薦直接食用雞肉營養比較豐足。可是經過高溫熬煮的雞精中,短練胜肽分子的數量是比雞肉豐足的,而且更好吸收。

我有喝雞精的需要嗎?

雞精只能算是營養補充品項,對於咀嚼困難與食慾不振亦或是缺乏營養的人是很推薦喝雞精的!工作疲勞亦或是壓力大,喝雞精也可增加體力,可是雞精畢竟是營養補充,只可治標,不可治本。

每一日都需要喝雞精嗎?

依據每一日的飲食營養來判斷,若日常營養均衡的話,不必需飲用雞精來補充。還是推薦從食物中獲取營養素。

滴雞精 推薦

雞精推薦用法

害怕雞精會有奇怪的氣味嗎?雞精還可這樣喝!

以下推薦幾種喝雞精的方式,加入料理中也非常推薦吧~

▲空腹飲用
▲冷藏飲用
▲微波爐加熱飲用
▲當作料理調味

參考資料

運動過程中水分和電解質的流失和補充

天天吃膠原蛋白就對了!營養專家推薦2020最新品牌

懶人補身法:市售10款滴雞精比較推薦~多年心得分享(金牌大師/純煉 ...

僑泰興林命嘉:食品業可以不賺錢,但不能傷害人

文章關鍵字

雞精 ptt,滴雞精 ptt,滴雞精 評價,雞精 感冒,雞精 成分


部落格擁有本文著作權,轉發、分享請先取得同意,感謝!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mtw9652&aid=15334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