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年一定要知道的訣竅!空氣清淨機這樣清潔最便利!
2024/01/30 11:00:00瀏覽8|回應0|推薦0

最近空氣水平不佳、大眾媒體頻傳PM2.5濃度提升,加上流感與2024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空氣清淨機已經成為每一個家庭必備的家電!並且各大品牌紛紛開箱新商品 、訴求不同的空氣清淨機,有除濕、抑制流感病毒、除甲醛, 甚至於也有補蚊功用。因此在本篇文章除了會為大家比較2024空氣清淨機選擇要點,也會比較開箱多款性價比的空氣清淨機、一機多用、省空間或是靜音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除濕 推薦

空氣清淨機常看到的濾網分類

我們比較了2024空氣清淨機常見的濾網分類

●2024空氣清淨機初效濾網(Pre-filter)比較:

用來過濾比如毛髮、沙塵、皮屑等等顆粒較大的汙染物,運用壽命較短,但能夠通過用水清潔、吸塵器等等清潔方法延長壽命。

●2024空氣清淨機主濾網(大部分是HEPA濾網)比較:

可以沾黏0.3微米(PM 0.3)以上的汙染物,大部份的顆粒非化學物皆會在這一層濾網被過濾。HEPA濾網用水清洗會改變編織結構降低捕捉效率,因而切忌將HEPA濾網下水清洗。

●2024空氣清淨機異味吸附濾網比較:

過濾前兩層濾網沒辦法過濾的例如病毒、有機揮發物(VOCs)等等更加微小的汙染物。

開箱2024空氣清淨機需注意的項目

●2024空氣清淨機品牌開箱:一般而言小品牌會較便宜,而有名的大品牌相反會比較貴,但販售的是信譽跟品管控制。

●空間坪數:2024每一台空氣清淨機都有推薦的合適坪數,正常來說要依據自己家裡的坪數來挑選開箱,像是客廳要運用的最少要挑選適用10至15坪以上的空氣清淨機。不過要留意的是, 一般樓層房間高度大約在2.8至3公尺,而2024房子有些天花板更高「如:樓中樓」,空氣清淨機的效果就會減低哦!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 乾淨空氣排放率」:CADR是美國家電協會AHAM所制定出的一項統一基準,目的在開箱跟比較各品牌的效果

空氣清淨機 除濕

免耗材的迷思

經常在網路上看見強調「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吸引很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不過按照譚媛云醫生的看法是,我們可以簡單的將肺設想成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既然連我們人體都需要經過肺來過濾空氣,空氣清淨機當然也會需要濾網「耗材」去擋住空氣中的過敏源。並且譚醫生也指出,肺是沒辦法被清洗的濾網,要依賴免疫系統去增強過濾,但是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是能汰換的不是免耗材,因而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要銘記經常清潔跟汰換,才可真正達到居家空氣通風和濾淨的效用。

運用空氣清淨機的小訣竅

●返家以前先開啟:空氣清淨機可以不用24小時運行,有人時再開啟即可,不過推薦返家前半小時先打開,讓室內空氣提前執行循環,一回家就立刻有好空氣,因此,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選擇時,能優先考慮支援手機遠端使用或預約功用的機種。

●運用時風量先大後小:先以大風量快速地執行空氣清淨工作,達到之後就能改為小風量運行,不止節電還能夠減低噪音。同時,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運轉的時候,切記適時開啟窗戶,讓室內外空氣可以通風,將髒的空氣排出。

空氣清淨機 比較

2024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

●2024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比較1:

在清洗空氣清淨機之前記得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避免觸電,不要怠忽這個過程,很多人便是因此受傷的。

●2024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比較2:

若知道自己長久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記得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促成沒必要的消耗電力, 雖然或許電費不會到很多,不過長期囤積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4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比較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肯定要定期做清洗,假設沒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引發運作不順,且這樣持續下去反而也會更為耗電。

●2024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比較4:

空氣清淨機推薦置放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假使能的話,左右至少維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使得牆壁沾黏汙垢。

●2024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比較5:

最後要切記,空氣清淨機不要放置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能夠以免耗電的困擾,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觀也常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比較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各位都學會了嗎?

參考資料

空氣清淨機濾網的過濾原理?

較便宜的空氣清淨機挑選- 居家生活板

空氣清淨機請益- 居家生活板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mtw9652&aid=18029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