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入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真的比較值得嗎?推薦先看看本篇文章再做決定!
2022/06/13 17:37:06瀏覽75|回應0|推薦0

近期空氣品質不良、傳播媒體頻傳PM2.5濃度提高,加上流感跟2022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空氣清淨機已成為每一個家庭必備的家電!並且各大品牌紛紛開箱新商品 、訴求不一樣的空氣清淨機,有除濕、抑制流感病毒、除甲醛, 甚至於也有補蚊功用。因此在本文章除了會為大家評價2022年空氣清淨機選擇關鍵,也會評價開箱多款性價比的空氣清淨機、一機多用、省空間或者安靜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空氣清淨機常見的濾網分類

我們評價了2022年空氣清淨機常看到的濾網分類

△2022年空氣清淨機初效濾網(Pre-filter)評價:

用來過濾譬如毛髮、沙塵、皮屑等等顆粒較大的汙染物,運用壽命較短,但可通過用水清洗、吸塵器等等清潔方式增長壽命。

△2022年空氣清淨機主濾網(絕大部分是HEPA濾網)評價:

可以附著0.3微米(PM 0.3)以上的汙染物,大多的顆粒非化學物皆會在這一層濾網被過濾。HEPA濾網用水清洗會改變編織構造降低捕捉效能,於是切忌將HEPA濾網下水清洗。

△2022年空氣清淨機異味吸附濾網評價:

過濾前兩層濾網沒辦法過濾的像是病毒、有機揮發物(VOCs)等等更微小的汙染物。

開箱2022年空氣清淨機需留意的事項

△2022年空氣清淨機品牌開箱:正常來說小品牌會較低價,而享譽盛名的大品牌相對會比較貴,但是販賣的是信譽與品管控制。

△空間坪數:2022年每一台空氣清淨機都有推薦的合適坪數,照理來說要根據自己家裡的坪數來選擇開箱,像是客廳要運用的至少要選擇適用10-15坪以上的空氣清淨機。不過要留意的是, 一般樓層房間高度約在2.8-3公尺,而2022年房子有些天花板更高『譬如:樓中樓』,空氣清淨機的效果就會降低啦!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 乾淨空氣排放率』:CADR是美國家電協會AHAM所制定出的一項統一標準,目的在開箱與比較各品牌的效用

空氣清淨機 評價

免耗材的迷思

經常在網路上看見聲稱『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吸引滿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不過依照譚媛云醫師的想法是,我們可簡易的將肺預想成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既然連我們身體都需要經過肺來過濾空氣,空氣清淨機當然也會需要濾網『耗材』去阻礙空氣當中的過敏源。並且譚醫師也指出,肺是無法被清洗的濾網,要依賴免疫系統去增強過濾,但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是可以換的不是免耗材,因而我們評價空氣清淨機要記得經常清潔跟汰換,才可以真正達成居家空氣流通跟濾淨的效果。

運用空氣清淨機的小妙招

△返家以前先打開:空氣清淨機可不用24小時運轉,有人時再開啟即可,但是建議返家前半小時先打開,讓室內空氣提早進行循環,一回家就立即有好空氣,因此,我們評價空氣清淨機選擇時,可優先衡量支援手機遠端操控或者是預約功能的機種。

△運用時風量先大後小:先以大風量快速地執行空氣清淨工作,完成以後便能改為小風量運轉,不光節能還能降低噪音。除此之外,我們評價空氣清淨機運作時,記得適時打開窗戶,讓室內外空氣可流通,將骯髒的空氣排出。

空氣清淨機 開箱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評價1:

在清洗空氣清淨機前記得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以免觸電,不要忽略這個過程,滿多人便是因此受傷的。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2:

如果知道自己長時間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記得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導致沒必要的耗電, 雖然可能電費不會到相當多,但是長時間積累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一定要定期做清洗,假如無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引發運轉不順,且這樣一直下去反而也會更加用電。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評價4:

空氣清淨機推薦置放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如果可的話,左右最少維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促成牆壁沾黏髒汙。

△2022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評價5:

最終要記住,空氣清淨機不要擺放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可以避免費電的煩惱,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型也經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評價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大家都學會了嗎?

更多閱讀

原以為有Epson標籤機就萬事ok,沒想到使用後發現Brother比較厲害~

今年度推薦熱門榜:PTT網友大讚的空氣清淨機! @ 光明月郎 ...

[開箱評比]【佳醫超淨】抗過敏空氣清淨機5-8 坪(AIR-05W 白 ...

過敏救星!mobile01最火的空氣清淨機就在這

部落格擁有本文著作權,轉發、分享請先取得同意,感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