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福音的方式
2021/11/23 13:14:43瀏覽733|回應1|推薦30
曾在網路上看過介紹一位基督徒醫生,雖然沒有直接向病患傳過福音,但因他身上所帶的基督徒馨香之氣(林後 2:14),吸引了他的病人,想要有跟他一樣美好的生命,主動詢問他有關救恩的事,迫不急待地受洗成為基督徒,這就是以生命影響生命。

再看看我們自己以及其他弟兄姐妹得救的經歷,有多少是聽人講了幾篇聖經上的大道理就進教會信主的?還是因著心裡有需要,便跟著身邊信任的親戚朋友進教會,在感受到被愛被關懷後信耶穌的?

雖然神的話是真理,但神就是愛。世人被愛吸引來就近主比被真理吸引的要多,是先被愛吸引了才願意來追求認識真理,願意過敬虔的生活。

現今有許多基督徒很熱切的傳福音,逢人就把四律、福音橋搬出來講,但本身的生活卻一團糟、毫無讓人羨慕之處,只要發現對方沒有想進教會的意願,立刻收回一切關懷、轉身另覓對象,給人的感覺就像在做業績,如果世人沒有被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愛吸引,又如何能被我們的信仰吸引呢?

最先能打動人心的是你自己的生命故事,不是聖經上的道理。每個人最好都能準備四方面的見證,有關婚姻(家庭)、親子(人際)、工作(學業)、身體,如何被神醫治、被神祝福,當你所關懷的對象有哪方面的需要時,提出來與他分享。

雖然傳福音是大使命,但最大的誡命卻是愛神與愛人(如己),當我們對人不間斷地表達無條件的關懷,傾聽與接納,沒有說教、也不給對方壓力,當有朝一日他遇到難題,主動向你求助時,你帶他進教會、讓他願意接受耶穌的幫助,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70575666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8:02
福音是給惜福的人,惜福者愛自然啟動行為。迫,會令人窒息遠離。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古 月 (yuanhu) 於 2021-12-01 11:37 回覆: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