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只用口傳福音
2021/11/21 14:20:59瀏覽584|回應0|推薦13

偶而都會聽到基督徒談到當他們搭計程車時,常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向司機傳福音,希望他們有空能去教會,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我覺得他們好勇敢,我很難有這種勇氣開口。

但有一次在劉士魁牧師的講道中卻聽到他反對這種做法,因為他認為這種不顧人家司機是否願意聽、喜歡聽,就強迫推銷式的傳福音方法,其實效果並不好,也許對方只是為了怕得罪客人,而不得不容忍我們的"說服、說教"。

他提及當他自己每次搭計程車時,也會開口跟司機聊天,但都是用問候關懷對方的方式,關心天候、疫情是否會影響生意?當有時遇到惡質的客人,處理上的困難...等等,都是讓對方有傾吐、甚至發牢騷的機會,而他則是同理,給對方被傾聽被接受的感覺,不會趁此機會把耶穌塞給對方。

抵達目的地下車時,劉牧師一定會多給一點小費,或是不用找零了,最後跟司機說謝謝,再加一句"耶穌愛你,上帝祝福你"就下車。

雖然在整個搭車過程中,他沒有跟司機傳講福音,或遞單張,但他用行為向對方傳遞了"神就是愛",溫暖了陌生人的心,這就是做福音預工,如果我們周遭的人常遇到像這樣用行為表達"關愛"的基督徒,他們怎麼會抗拒走進教會大門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7054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