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對王力宏的心意
2021/12/26 18:16:58瀏覽1209|回應0|推薦25

近日王力宏婚變之事鬧得沸沸揚揚,我們身為基督徒是否該跟那些吃瓜大眾一樣地追劇、批評、訕笑...?腓立比書 2:5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我們是否該思想一下耶穌會如何看待這件事呢?

神是公義的,「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馬太福音10:26),他必會讓不公不義不法的事被揭露,必敗壞惡人的計謀,為受屈的人伸冤。

王力宏是基督徒,也曾多次為主做見證,但他卻做了這麼多得罪神傷害人的事,這是報應?是神對他的懲罰嗎?

羅馬書 2:6「他必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但這報應不是神加在人身上的,是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後果,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一個律,放諸四海皆準的;像大衛王認罪後雖蒙神赦免,但刀劍永不離開他的家、接連喪四子,犯罪要付代價是滿足神的公義。

除此,神不會懲罰他的兒女,因為「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1),作為基督徒,我們永遠不會因罪受懲罰,耶穌的寶血已經在十字架上救贖了罪人 。

但是,神會管教我們,就像父親管教孩子一樣。「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3:19),管教的目的是要人認罪悔改,使罪得赦免。「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希伯來書12:10),父親的管教因為愛,要將孩子帶回正路上。

即使王力宏犯了滔天大罪,神對他的愛都不會減少分毫,因為沒有任何事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羅馬書 8:35);神不會丟棄力宏,因為他是昨日今日明日永不改變的神,他的愛永不止息,他雖恨惡罪,但他愛罪人。

「耶和華說:以法蓮是我的愛子嗎?是可喜悅的孩子嗎?我每逢責備他,仍深顧念他;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我必要憐憫他。」(耶利米書31:20),所以我們確定當神在管教王力宏時,他的心仍然是顧念、戀慕、憐憫他的,他也希望我們愛他、扶持他,至少用禱告托住他。「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拉太書6:1)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所有發生的事都會為王力宏效力。這件事在世人看來是晴天霹靂、山窮水盡;但在我們屬神人的眼裡,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別忘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

所以我是開心的,並非幸災樂禍,而是高興我的弟兄有機會重生、成為新造的人,當走投無路時,他惟有抬頭向上仰望,而他的阿爸在等他;如果他願意真心悔改,神一定能幫助他的,他扭曲的三觀需要在真理中被校正,他冰冷的心需要主愛的醫治。若有朝一日,他能像保羅一樣脫胎換骨、重做新人,將為主做多麼榮耀的見證呢!

不要說不可能,因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神絕對是能成就這一切,但也必須人願意配合才行,如果人一直悖逆不願回轉,神只能任憑他繼續沉淪。我們可以為力宏靚蕾一家禱告,或私訊給他們安慰鼓勵,不論結果如何,我們都善盡了弟兄姊妹的本分,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與神同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70998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