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靈修甜蜜時光
2021/12/11 15:13:11瀏覽1392|回應1|推薦26

靈修是基督徒屬靈的呼吸,是枝子連於葡萄樹汲取養份、賴以過得勝生活的重要憑藉,但能夠每天持之以恆確實執行的基督徒卻為數不多。即使有也是按表操課,例行性的讀幾章聖經、將心中所求禱告一下就結束,並沒有滿足到神渴望與我們建立親密關係的心意。

聖經中描述新郎(耶穌)與新婦(教會)親密關係最生動細膩的書卷就是"雅歌"。一章四節說"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其中"進了內室"就是神渴望我們每天單獨與他親近的靈修時光。

想要建立一個美好的靈修生活,我們就不能只把它當作一件不得不為的例行功課,而是要對它充滿期待,期待在過程中與神有最密切的交流,最豐富的得著。

靈修通常包含三部分:敬拜、讀經、禱告。讀經是神對我們說話、禱告是我們對神說話、敬拜是雙方的交流,所有過程都需要聖靈的同在與引導。

我早晨靈修前會跟先神說哈囉早安,感謝他賞賜新的一天,然後先從敬拜開始。唱兩到三首詩歌,很專心的把一字一句唱到心裡,不只是口在敬拜,而是全人全心的敬拜,常會被耶穌的愛感動到熱淚盈眶。

接下來的讀經時間、重質不重量,讀幾章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將經文讀進心裡、禱讀默想。而且不只讀到一般真理(Logos),更要讀出神藉著經文向我個人特別提醒的話(Rhema),即使是一兩句、都可讓我在一天中反覆咀嚼、施行。

讀經時讀到一些特別有感的經文,我就開始用經文來禱告。讀完經後的禱告時間,不論是為自己禱告、或是代求,我都不會只講一件件的事情而已,而是會將跟這些事情有關的心情一併向祂訴說,宣洩情緒是禱告中很重要的部分,會讓我如釋重負,因為交託了!

我很少能在一個時段將這三項一起完成,不僅時間會拖比較長,也會令我感到疲累;所以常分二到三個時段完成,這只是我個人的靈修方法,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但原則上就是要真心誠意,而不是虛應故事。其實外在的行為如何都不要緊,而是內在是否真的有與神相遇、從神受益?我有沒有真的享受到神,也讓神享受到我?這才是最重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170798950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23:08
親愛的古月姊妹,平安!
很高興認識您
享受靈修甜蜜時光
我覺得,如果在上班,下班後回家,要花2小時讀經禱告
很困難,除非妳退休或唸書
一般基督徒,牧師都要求每天至少30分鐘靈修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靈修時間自己調整

讀經,重質不重量 👍
用經文來禱告,比較困難
我都用自己的心意,跟主耶穌禱告
感覺您,是一個很認真、敬虔的基督徒!
謝謝您的分享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古 月 (yuanhu) 於 2021-12-21 12:27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我會去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