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新加坡美食
2008/06/20 21:00:26瀏覽4230|回應0|推薦2

妹妹來新加坡,回到台灣居然覺得新加坡的食物比較好吃,她男友也說從此以後對新加坡食物改觀,可見,我這個姐姐帶的團,在吃方面還是品質保證。

後來我看了新加坡免費的旅遊指南,上面有推薦十樣新加坡美食,包括辣椒螃蟹、海南雞飯、沙爹、叻沙、肉骨茶、印度煎餅&拉茶、羅惹、魚頭咖哩、炒粿條和煎蘿蔔糕。

我個人覺得羅惹和叻沙,這兩個馬來食物,不見得合我們口味,但既然來了,就嚐試看看,前著是有大黃瓜、油條、豆腐乾、鳳梨等,拌上蝦醬和花生粉的馬來沙拉,後者是辣的椰漿的湯底。

有五個妹妹沒有嘗到,我先寫妹妹吃過而且非常讚歎的,後面五個是我自己得不錯的。

(1)      辣椒螃蟹:最好吃的我還是覺得是東海岸的小紅樓。東海岸的無招牌我不推  薦,螃蟹變小,味道也變怪了,但我帶妹妹去吃的是vivocity樓上那家還不錯,我們點的是辣椒螃蟹和白胡椒螃蟹。(點辣椒螃蟹記得要點炸饅頭,吃饅頭的時候要沾辣椒螃蟹的醬)

(2)      海南雞飯:五星海南雞飯。雞飯雖然很油,但難得吃還可以吃一下,用雞油做成的很好吃,但不好消化。有一家沒有冷氣的小販中心,在Queenstown捷運站附近,以前有個舊戲院那的小販中心二樓,非常便宜,雞肉也很軟。(海南雞飯的沾醬,甜甜辣辣的,一定要記得沾)

(3)      印度煎餅&拉茶:亞拉街回教堂對面的那家Zam Zam Restaurant,有原味、雞肉、牛肉、羊肉等,如果人不多的話,點雞肉就夠了。另外還有紅色的炸雞,這是用印度香料做成的,一點都不辣,跟一般的炸雞不同,味道不錯。飲料的話,那就一定要點印度拉茶囉!

(4)      福建炒蝦麵 & 炒粿條:這兩個通常是一起買,新加坡有個連鎖的小攤販叫做友記,很多地方都有,現炒起來的蝦麵很推薦,記得要灑上金桔,味道就比較清。炒粿條我建議是第二選擇,粿條就是像我們河粉或板條那樣的,新加坡的炒粿條有點甜甜的,又加了蚶,這個吃起來有點腥味。

(5)      炒蘿蔔糕:蘿蔔糕在台灣都是用煎的比較多,新加坡的是把蘿蔔糕切成一小片,對方會問你白的還是黑的,我個人覺得黑的味道有點不大對,黑的是加醬油,新加坡的醬油叫做醬青,味道怪怪的,白的味道要好一點。最好吃的是在東海岸公園的小販中心,店名我也不知道,但是每次去都有一堆人排隊,就是那家。如果沒有到東海岸,一般購物商場的也還在水準之上。

(6)      釀豆腐:這是以前移民來到新加坡,很窮,就把最便宜的豆腐、青菜當三餐吃,所以釀豆腐主要的料就是青菜、豆腐還有魚漿,有些比較「高檔」的還有火鍋料,配上麵、粿條、米粉或飯,就是一餐,有點像台灣的關東煮,或是滷味的點菜方式,湯底是魚湯做的還不錯,建議大家香蔥不要放太多,免得太油膩,釀豆腐的醬有辣與不辣,辣的味道很特別,不辣的是甜甜的,感覺有點怪。這在新加坡很普遍,所以應該都吃得到。

飲料方面,新加坡的新鮮果汁都不錯,都是現打的,價錢也不會比台灣貴,如果喜歡喝甘蔗汁的朋友們,這邊甘蔗汁是現搾的白色甘蔗,跟台灣不一樣,我很喜歡喝,不過熱量很高,不宜多喝。

千萬要記得,新加坡食物比較油膩,以上推薦的都五顆星好吃,但是不能常吃,味道都很重,對腎臟不好。我帶妹妹去吃兩個可以平常吃的餐,一個她說還不錯,另一個她吃一口就皺眉頭。平均來說,還是台灣東西好吃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7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