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的雪花冰
2008/05/27 00:35:41瀏覽1359|回應1|推薦6

「雪花冰」這似乎只有在台灣才能聽到的名詞,新加坡也有嗎?

一個聚會中知道有台灣人開了一家雪花冰店,真是想快快的品嘗一下,味道倒是其次,那種在台灣的記憶,才是令人最開心的。

晚上,我們到了朋友的店,看到他這忙著淋果醬,我大叫了他的名字,他很不好意思(一點都沒有形象,難怪都沒有好男人追)。可能是太興奮了,想想自己快要看到雪花冰,所以…

雪花冰的特色是一片一片的,看起來很美,也不容易溶化,我很想幫忙,可是看到店前面很多人,又怕幫倒忙,後來實在忍不住說自己想玩玩,這個朋友也很不錯,果然讓我玩「玩」。

在「玩」之前我可是有實習一下,發現他在冰上淋好多醬,果然是新加坡,大家都很重口味,想說淋那麼多巧克力醬,應該甜到不行,但是新加坡人卻很愛。我自己是偏好清淡口味。輪到我的時候,我是靠直覺,不過倒是淋了很多,「老闆」也沒說什麼,讓我自己玩。

最難的是剉冰機,盤子還要轉,不然弄出來很難看,原本自己那一份想要嘗試看看,後來還是作罷,逞強的結果會很沒面子耶!

這位老闆很有趣,還自己發明了芝麻和香檳口味的雪花冰,今天晚上葡萄賣完了,不然我真想嚐嚐香檳葡萄的雪花冰。可惜沒有我最愛的綠豆和QQ,好想念我家旁邊的綠豆QQ牛奶冰喔!

今晚,不知道是玩雪花冰很快樂,還是不用寫論文很輕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04413

 回應文章

TT
店址
2008/12/26 14:00
可以說一下這家雪花冰的店址嘛??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