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人情味
2008/07/31 17:08:10瀏覽862|回應2|推薦6

一開始來新加坡最不習慣的就是大家都好冷,不是很愛說冷笑話,而是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很遙遠,大家一點都不熱情,朋友間相互利用的成分多過於交朋友的熱忱。

具體來說,如果你對一個人好,對方不會覺得你人很好,而是先想到是不是你有什麼需要他幫忙的地方,或是你是不是喜歡他,人跟人之間的單純感不見了,我適應了很久才適應好。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有個新加坡人對我很好,很關心我,也不計較,像大姊姊一樣,讓我很感動。

我是個很執著的人,連吃飯都不喜歡嘗試新的,在學校就固定吃一家魚丸面薄,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每次都給我多一點青菜。有一回我點咖哩雞,正在吃飯的時候,老闆端著一碗湯過來說:「這是aunty說給你的」,我心裡好開心。當然如果我手邊有朋友帶來的台灣糖果,我一定會跟她分享。

在一個例子是,我家旁邊的小販中心,由於新加坡食物味道太重,不然就是太油膩,因此我最常吃的就是釀豆腐,這有點像台灣的關東煮,是以前客家人來新加坡,因為窮,就把所有便宜的東西一起煮來吃,現在變成青菜、豆腐、魚板和火鍋料等,在加上主食,包括麵、米粉、粿條(像板條)和飯等。

釀豆腐這也是新加坡算是最營養的食物,不然很多餐都是只有肉配飯,例如海南雞飯,就是雞肉和飯,所以新加坡人到老都很多得腎臟病和高血壓,食物營養不均衡,蔬菜水果太少。

一天晚上十點,我買釀豆腐要帶回家給弟弟吃,只剩下一個常跟我講話的阿姨,食物剩下不多,我點了幾樣,說要加米粉,怕弟弟吃不飽,那阿姨抓了一把米粉,大概是兩人份的,最後弟弟還吃不完。付錢的時候,拿了十塊新幣給她,我不喜歡油油的錢,所以在找零錢,後來找不到,沒想到她很乾脆說沒關係,直接找我整數,少算我三毛,害我很不好意思。

再下一次我去吃的時候,就順手拿了媽媽做的小飾品給她,沒想到之後都常常算我整數。雖然少的錢大概是一毛或兩毛,說實在話也不多,但是這種人情的態度我很喜歡,也讓人心情很好。當然我下次回台灣,也會帶台灣土產給她。

我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情味啊!現在終於找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095648

 回應文章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謝啦!
2008/07/31 20:53

青泠妹妹:拍謝啦!

                  上篇回應的第一句就寫錯了,

                  是"找到"不是"找不到",

                  唉!人不能不服老ㄛ!

青泠(yu0825) 於 2008-08-01 10:3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暸改。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叫老哥我天才吧!
2008/07/31 20:22

青泠妹子:

                  您終於找不到您要的人情味了!!!!!

                   那老哥我算啥  

                    老哥已經幫您跟mimeva婆婆的好友聯絡

                    希望會有回應(自從buffetttu懶惰後老婆婆已經很久沒到我那兒了)

                     但是buffetttu是天才,幫青泠妹想了個又快又有效的方法

                    婆婆常常看您的文章,只要您把想說的話寫成文章

                    自然mimeva婆婆就會回答您了,但是別忘了幫buffetttu說說好話

                    請婆婆再來光臨寒舍指教,青泠妹回台灣時,哥哥再請妹妹您吃糖

                   哥哥的投資眼光是非凡的,下過苦功的;雖然還是有出錯的時候;

                  但怎麼會淪落到用紫微斗數去算明牌呢?您也太瞧不起哥哥我了吧!

青泠(yu0825) 於 2008-08-01 10:2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想說沒看到她了,問候一聲。

上次去你的blog看看,沒想到你終於開始寫文章啦!哈哈。

投資眼光獨到喔,那改天來分享一下。我正想要學理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