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朋友
2008/10/30 19:57:48瀏覽873|回應1|推薦4

繼我的傻表哥之後,我居然認識一個很不錯的朋友,但是在感情上跟我表哥一樣傻!

話說這位大哥,在大學玩BBS時,認識在高雄的女孩,接著不知道怎麼交往了(這部分他倒沒告訴我),反正一交往就是七年,還包涵她到英國讀書兩年。之後,她為了他在台北教書,後來由於學校什麼事情都壓在她身上,讓她受不了,憤而出國唸書。

兩人當初沒結婚,是她告訴他,想要多陪家裡人,包括父母親和爺爺奶奶,希望他搬到南部去住,他的父母親在台北,工作也在台北,兩人沒有交集,繼續拖著。

她出國以後,兩人感情似有似無,這樣也撐了幾年,到今年第五年,他從來沒有去英國看過她,兩人五年內只見兩次面。

他已經好久都不知道她的狀況,寫封信給她,得到的答案是希望他能找到更適合他的女生,每次在網路上,對方的母親總是沒有回應,當晚,他剛才從美國回來,時差與難過,讓他整晚沒睡;僅管他知道這是最後的結果,還是不死心,仍舊自寫信給她說,自己不能接受投注十二年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他似乎要一個答案。

今年,他三十七歲,她三十四歲。

我之前就已經再三的告訴他,如果想要挽回,就請假到英國一趟,不然就去認識新的女生,而且男生越老越值錢,沒什麼好怕的。

昨晚,他收到她的來信,又是說要好聚好散,他又告訴我,他想知道原因,想打電話給對方父母。站在我的立場,事情都已經發生,也換不回感情,沒必要再如此糾纏,我雖然勸他不要,但我知道他會打。

今天中午記者會要開始前,看到他的未接來電,我馬上回電,原來是他打電話給她舅舅,對方說,她兩個月前回台灣結婚。他講的都哭了,我倒是覺得這樣也好,他可以找新的女生,彼此都不耽誤對方。

晚上,打電話問他好點沒,他說,他下午請假回家,打電話給對方母親,她媽媽說網路上沒看到,也不敢告訴他她結婚的消息,還說替他覺得可惜,當初他如果對她好一點,多講一點甜言蜜語,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她媽媽還說,希望是他們兩個在一起,現在嫁到英國更遠了,還說是不是可以和她妹妹在一起。

他告訴我,他很同情她媽媽,女兒都不旁邊;他說,不會因為這樣而失去和她家人的交往,他也說,他不怪他媽媽沒有告訴他她結婚的事,因為她也很為難,還希望對方上台北時,能帶她的結婚照上來,他還說,他知道兩人沒有結果,不過他希望先變心的是她,否則他會一輩子不能釋懷;至於當初分手的理由,完全不存在,他不能接受。他唯一想怪他的是,為什麼不早說?

我差點沒暈倒,什麼時代了,還有那麼癡情的男生,跟我傻表哥不相上下,簡直就像是偶像劇的情節。現實是很殘酷的,不能接受也要接受,而且都已經變了心的女人,有什麼好挽留的?就是他們不適合在一起,如此而已。講到這,他已經要不能接受,但是我更想講,他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對下個女朋友很不公平,我相信,他對第二個女朋友,就不會那麼執著了。

也許我已經過了純真的年紀,對感情不再那麼執著,也勸自己不要那麼執著,但每次看到這樣的電影,還是會淚流滿面難過自己已經長大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341359

 回應文章

Jackie
feedback to ur words
2008/11/01 12:56
偶然间发现你的blog,感觉文字很轻松很舒服,有种淡淡的生活的幸福
很多文章,以后慢慢有的看:)
青泠(yu0825) 於 2008-11-05 17:2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