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06中午
2008/11/07 23:53:53瀏覽639|回應0|推薦1

原本平靜的星期四中午,就因陳雲林要離台而顯得不平靜,中午頂著大太陽,民眾向警方投擲石頭、瓦斯汽笛罐等,一開始,我是跟著民眾走,基本上沒有安全上的顧慮,因為是民眾攻擊警方,警方絕對不會攻擊民眾。

民進黨遊行開始後,原本是在拒馬前喊口號的場面,突然一下失控,民眾開始向警方投擲寶特瓶罐,開始丟鞭炮後,我往出事地點衝;我沿路走在拒馬前面,背著兩公斤重的電腦,手上拿著一罐還沒喝完的舒跑運動飲料,居然有穿著捍衛台灣的民眾,要搶我手中的飲料罐,往警方丟擲,我趕緊搶回我的寶特瓶罐,免得我就變成幫兇。

我從景福門前信義路往仁愛路方向走去,民眾難掩憤怒情緒,開始搬動拒馬,人越來越多,男生此時也似乎越來越勇敢,動作越來越快,一下子,他們衝破拒馬,朝警方衝過去,鎮暴警察措手不及,民眾到是越戰越勇,民進黨的糾察隊很認真的在維持秩序,也抱住憤怒的民眾,但這些人似乎不受控制,老想往前衝。

民進黨的糾察隊看起來很年輕,但是抓人也不差,副分局長拼命的出來協調,也請民進黨人幫忙,但民眾就是不爽,硬要往裡面衝,衝突是一波接著一波,中間休息一下,馬上有有戰力往前衝。

站在第一線的人手上沒東西,有「武器」的在後面,拼命亂丟,最後連石頭都跑出來,丟寶特瓶的算是客氣的。

一開始只是拿盾牌沒有戴安全帽的警察,警方還是很有耐心的勸解,民進黨糾察隊也沒有放水,但是民眾就是不聽。還有民眾衝破警方的盾牌,五六個警察將他團團圍住扛走。警察們似乎也很緊張,長官「拜託」他們補缺口,他們則是老大不願意,還有人說「學長你去」。

電視台似乎經驗豐富,警察後面有一組人,民眾這邊又有一組人,後方的民眾又有另一組人,景福門前的衝突有兩個點,一個是靠近中山南路上,另一個則是仁愛路前。

衝最快的是電視台攝影記者,哪裡有衝突就衝到哪裡,速度之快,還有攝影記者被推倒在拒馬前,依舊是馬上起身攝影,由於場面混亂,攝影記者通常是站在民眾和警方之間,警方基本上不會隨便出手,民眾出氣對象也不是媒體,不是很危險,但是如果開始推擠,後方是拒馬,那就有點危險,加上昨天又有一堆東西從天上掉下來,所以不少記者掛彩。

我一開始在外圍,後來民眾推拒馬、丟鞭炮,我就跑到拒馬前,之後要突破拒馬時,我被民眾往裡面推,所以就跟著進去,誤打誤撞在民眾和警方之間,我趕緊退到旁邊,民眾又把我擠進來,還好我是個女生,民眾不至於打我,還有「好心」的民眾說,「前面危險,妳到後面去」。

之後,我要站到拒馬上,上面已經站了三四個人,我要上去起先對方不肯,後來我硬要上,對方只好伸手拉我,我站上去以後,想要在往後走,對方一直說危險要我下去,我看看目前情況沒什麼事情,我就下去,站在警方和民眾之間。

沒過多久,民眾又憤怒了,往前面衝,場面非常混亂,我在民進黨糾察隊的旁邊,後來衝突越來越激烈,警方廣播要媒體退到警方後面,我才進去,後來發現被騙了,進去什麼也看不到,我快快又跑出來,我走出來又開始打

這種場面看了真叫人心痛,大家都是國家的國民,何苦相逼?人民繳錢養警察,警察也不想要打人民,人民針對的也不是警察,而且人的情緒到了零戒點很瘋狂的,警察也沒辦法針對特定的人下手,混亂中很多人受傷的。

沒多久,終於平靜許多

感覺人民很憤怒,但是又無法做什麼,只好用這種方法發洩,但他們卻忘了,他們發洩的對象也是無辜的啊!

我個人認為,這種事情大家都要負責,馬政府在陳雲林要來台灣之前,沒有好好的與在野黨溝通,來台的行程也都很保密,民進黨要申請個集會遊行也不准,到最後一刻才鬆手核准,但馬陳會卻提前舉行

民眾聚集時情緒是盲目的,當麥克風挑起人民情緒時,有人會氣急攻心,根本無法收回情緒,容易激動的人應該不要到現場,因為不管是投擲東西或是衝破警方封鎖線,都是一時的英勇行為,但都違法,每個人都有家庭,不管誰是執政黨,生活都要過,很多事情也沒有想像中的嚴重;自己好好過生活就好,何必要為難自己?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36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