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相親
2008/10/20 11:48:43瀏覽1203|回應0|推薦2

回到台灣,我居然「晉升」相親階級,但是過程中有點不順,要約不約的,我是個很直接很乾脆的人,要認識就出來,不用說什麼工作忙之類的推來推去,忙碌只是藉口,所以我感受不到對方的誠意,而且男主角居然不敢約我,還要表哥陪;先要我空出來一天,但到前一天才確認時間,不管約什麼,好像也沒有人這麼晚告知的。

前一天晚上,我很緊張,沒去過這種場合,也不知道怎麼表現才對,偏偏對方是我們親戚的親戚,這更麻煩,萬一讓人說閒話,那我還連累到我親戚。

我也不知道要穿什麼才適當,現在上班每天都穿得很休閒,前晚我還特別跟介紹人說:「拜託,請不要穿的很正式,因為我沒有正式的衣服。」對方回答說她會穿牛仔褲,我就放心了。

第二天,我特地去買個甜品,想說不要欠人人情,因為一定不會是我付吃飯錢,買個小禮物回饋也是應該的,至少一見面會有話說。

結果,大家都遲到,我到的時候,據說男主角已經到了,但是我大概看一下,沒看到一個男生,所以打電話給介紹人,請對方找我,對方四分鐘後回我電話。我們進餐廳後,才剛坐下來,兩位介紹人也到了。

地點我不是很喜歡,菜色也不怎麼樣。也許是四個人都是年輕人,穿著打扮都很隨性,我穿短裙,對方穿襯衫和西裝褲,介紹人穿T恤,聊天一點都不拘束,大家從頭笑到尾,我也完全不緊張,別邊的人看我們,可能就像四個朋友見面聊天,一切非常自然,從五點半到九點,時間過得很快。

我們都沒有聊到雙方家庭背景,反而是聊生活的比較多,我講新加坡,他講他出國的回憶。席間,我還大膽的問對方相過幾次親,對方也坦然回答。還說女生傳簡訊給他,都會一個禮拜後才回。還說以後我傳訊給他的話,也是這樣。我就接著說,「我想我不會傳簡訊給你,因為要等太久。」 

他在他的崗位上,我想是個認真並且有愛心的人,這些都高於外貌與家庭背景,只覺得這樣認識有點可惜,似乎做不成男女朋友,就很難做朋友,而做男女朋友不是見第一面就可以成的,我不大相信一見鍾情;我也很難像約其他朋友出去吃飯一樣的自然。

二阿姨說,叫我不要亂問問題,要安靜一點,為什麼我還那麼吵?結論是這一定沒下文。小阿姨說:「要跟妳去妳又不肯,跟著去就不會被妳搞砸」。

奇怪,我表現的很自然,就像跟我朋友出去,如果男生都要女生裝的話,那這樣的男生,我也不想認識,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兩個小時吃飯時間不就等於浪費了嗎?倒不如去看電影。

要裝我也會,但是這樣就不是我了,上班的時候裝一下還可以,認識朋友還要裝,那這樣就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真正認識對方,一點都不符合時間管理。只是這要讓阿姨失望了。

這件事情,也看出外婆阿姨對我的關心,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31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