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暹邏 (The love of siam)
2008/10/27 20:40:49瀏覽1081|回應0|推薦2

繼海角七號後,讓我淚流不止的電影。

片中描述一對國小同學棟和繆,棟的姐姐突然失蹤,棟的爸爸便酗酒,整個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高中時,繆被選拔為樂團的主唱,但每次創作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失去什麼,直到有一回遇到棟

棟有女朋友,繆也有女生()喜歡,兩個人卻在地裡交往。繆的樂團助理()長得與棟的姐姐很像,棟媽媽就把這位女生請回家充當女兒,希望先生不要再酗酒。在歡迎「女兒」回來的派對上,繆被邀請上台演唱,繆情深款款對著棟,兩人在會後親密接吻,這一切被棟的媽媽看到。

棟的媽媽親自去跟繆懇談,繆從此不接棟的電話,也不在去樂團唱歌;螢用費盡千辛萬苦想要讓繆愛上自己,卻發現繆是個同性戀;莙也失去樂團的工作。

聖誕節這天,棟和螢都到場支持繆的演唱,棟也在當天和繆說清楚,不能作男朋友,不代表不相愛。繆點點頭,棟送給繆一個木偶的鼻子,這是繆家中木偶獨缺的,但錢不夠,還是螢去跟老闆求來的。

莙在臨走前,卻給棟的媽媽一連串的留言,讓棟一家重新再團聚。

也許我是個容易動感情的人,但是這部泰國片把異性及同性間的愛情和家庭的親情,愛情、親情與友情描寫的很深入,片長約兩小時半,每個畫面都很重要,才可以完整敘說這個故事。

最後的結局雖然是好的,心裡總覺得無奈,相愛的兩個人,究竟是不能在一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卻很愛你」,這句話雖然簡單容易說,但要做到真的很不容易,更何況是個高中生?送的禮物也許不是最貴的,但卻是最用心找的,用心無價

電影後面,我哭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33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