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的友情
2008/06/09 22:33:52瀏覽681|回應0|推薦8

最近因為一個台灣朋友的關係,認識她實驗室裡的其他研究生,他們來自中國大陸,跟我年紀差不多,幾乎每天都是一群人去吃午餐或是晚餐,每次大家一起都是開開心心,也許他們都很單純,相處起來很舒服。

我從台灣帶了一堆麥片,自己在家也吃不了多少,他們每天在實驗室到11點,想想自己即將回台灣,就所有的麥片,不同口味的共有五種,隔天帶給他們,他們好高興。

到他們實驗室參觀後,大夥去了廚房,A君拿山筑出來,我最喜歡吃山筑了,但是懶得剝,就說:「我不會剝山筑,可以幫我嗎?」他把山筑拿了過去。再下一次,A君就直接幫我剝。

上星期六,一起去聖淘沙,光是一個樹,我們就可以照相照辦個多小時,有人爬到樹上,這位學理工的台灣女生,還要學人爬樹哩!在Sentosa的石頭上,每個人擺不同姿勢,也照個半個多小時,說說笑笑,時間一下就過了。

一起走去吃飯的路上,我沒有實驗室,所以必須把筆記型電腦、書本都隨身攜帶。

C君:「我幫你拿吧!這樣走快些」

我:「謝謝你,不用啦,一下就到啦!」(其實是今天穿太邋遢,背東西可以遮醜)

新加坡在食閣吃完飯,要自己把盤子端去放,C君:「我幫你拿碗吧!」

我:「好的,謝謝你!」

我跑去他們實驗室,邊啃蘋果邊走進實驗室的B君說:「妳要吃蘋果嗎?」

我:「好哇」

B君:「那我去給你洗。」

我:「哇,真是太感謝了!」

結果大概洗了有十五分鐘,我心想奇怪,難道大陸人不會喜蘋果嗎?還是男生動作比較慢?

一會,實驗室的門開了,每個人都有一顆蘋果!

我們聊天不可能不談到政治,但是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的想法,他們也都能充分尊重,會聽我們講完,還可以繼續討論,他們也不會很堅持一定要怎麼樣,每個都說想學台語,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真是貼心的一群朋友,我真的很開心認識你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4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