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珠奶茶
2008/05/09 11:44:32瀏覽1437|回應0|推薦4

在台灣,喝珍珠奶茶是家常便飯,還有很多機會可以「挑選」最好喝的店;來到新加坡,可沒有那麼好命。好喝的珍珠奶茶永遠在回憶裡。

剛來的時候,什麼也不懂,想念珍珠奶茶,一次不小心剛好看到,就隨便買了一杯大概是兩塊錢,還不便宜,喝一口之後,差點沒吐出來,簡直是糖水,而且珍珠都已經爛掉,吃起來非常的噁心,我自己做的比較好喝,只好忍痛把這杯珍珠奶茶倒掉。

有了這次的教訓,再也不敢輕易相信路邊的珍珠奶茶,直到去高島屋,底下一樓有賣珍珠奶茶,這家店面看起來很像樣,實在太想念,就買了一杯2.6新幣,果然有差,好喝一點,差不多在台灣是中等的程度,之後想喝就到烏節路去買。

據新加坡人說,有一陣子「泡泡茶」(泡沫紅茶)相當的熱,大家小巷到處都是,但後來生意沒有想像中的好,一家家的關,所以現在如果真想喝,還真要給他找一下。

回台灣,我一定好好喝珍珠奶茶。這樣的享受只有台灣有,所以每次回台灣我都特別的珍惜,珍珠奶茶除了好喝以外,還有滿滿的童年味。

現在,台灣五十嵐來新加坡開分店,我還常常特別跑到大巴窑去買,這家水準就更高一些,但是還是不及台灣的五十嵐,雖然說什麼都是從台灣來的,連人員也都是台灣人,但是奶茶的味道不大統一,我點的是少糖,只有一次感受到茶的味道,其他幾次糖還是太多。至於珍珠,雖然算是新加坡我吃過最好的,但是Q度還是不對,不曉得是煮太久,還是放太久,不是很Q就對了。

昨天,我們四個人去中國城,五十嵐的中國城分店終於開張,一定要去光顧一下,雖然有點失望,奶茶還是太甜,珍珠還是不夠Q,但是別無選擇。唯一的好處是,珍珠奶茶熱量高,之前消基會新聞說每天一杯珍珠奶茶,連續二十天就會胖一公斤,這也許是老天給我最佳的減肥機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5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