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世界?
2008/06/11 22:03:25瀏覽907|回應0|推薦10

起了大早赴約,想想對自己好一點,到烏節路看「Made of Honor」,這部已經上映很久的電影是在小間的電影院播放,我很早就進去坐著。

觀眾一個個的進來,都是女生,有的跟我一樣一個人,有的是兩個人或三個人,總之,在我印象裡,好像沒有看到男生,所以可以說絕大部分都是女生。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而且看到一半最感動的時候,整個電影院都是唏囌唏囌的聲音。

今天是週一,加上學校假期,所以有很多都是學生,選擇這一部的也有三分之一是學生,也許有些我看不出來是學生。不管如何,也許這也可以多少說明女性的自主性,可能的解釋有,男生不喜歡這種浪漫喜劇,所以女生乾脆自己找女性朋友一起欣賞,也有可能都是單身,時間比較自由,多少也擺脫看電影最好有伴的觀念。

這讓我想起,上星期我坐計程車,司機告訴我,他現在晚上載的客人裡,很多地點都是去飯店,通常女的年紀都比較大,在酒吧喝完酒,就帶著年紀較小的男性友人去辦事,從乘客的聊天內容知道,這對「情侶」也才剛認識。所以這位司機說:「以前是男人養小老婆,現在我看不是,我看都是女人包養小白臉,男性我倒是比較少看到。」

新加坡有很多在社會上有一定地位的女性,她們多半未婚,不少女性的收入也相當可觀,這樣的情形也顯示出女性越來越有自主的意識,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畢竟也有一種說法是:現在社會很亂,不是因為男人變了,而是女人變了。這話也不是沒道理。越來越多的女性走出家庭,在事業上有優異的表現,經濟獨立的結果,就是不用依賴婚姻生活,所以整個社會結構和生活型態逐漸轉變。

問我要當個怎樣的女人?我還是想當個睡蓮,很神秘也很專業,但卻仍然有女性的柔性魅力,這樣的女人最獨特,不是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5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