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大不同
2008/09/07 12:06:46瀏覽652|回應1|推薦3

昨天把改好的論文交給老師,鬆了一大口氣。雖然寫論文的時候,我的msn從來沒有關過,隨時隨地都有人陪我寫論文,結語也是匆匆亂寫一通,交了就是交了,心情大不同。

也許老天爺知道我心情好,這幾天新加坡下雨,昨天下午天氣好到不行,臨時決定晚上去動物園走走,好歹我也是動物園的會員,繳了一年的年費,也要去「考察」一下。

已經熟到會坐公車去動物園,下車以後,像老馬識途一樣,帶著朋友去買票,會員卡沒有包含遊園車,所以我也要買票。這票價從開始的六塊,到後來的八塊,昨天買居然要十塊,新加坡的物價真的是天天都有驚喜。台灣人已經很幸福啦,物價漲大家還可以抱怨,政府還會聽,在新加坡,你抱怨試試看,不是沒效就是有人(特務)請你喝咖啡

想想新加坡動物園也保持的很好,多付點錢給動物們過好日子也好,而且會員卡沒漲,不然現在經濟不好,不曉得動物的食物會不會縮水?看起來動物都不怎麼快樂,這是我看到動物最少的一次,很多都沒出來,也只聽到一聲獅子吼。

坐在遊園車上是一種享受。車子行進緩慢,微風吹來,非常涼爽,讓人萌生睡意,偶爾睜眼看看幾隻小動物。也沒在聽解說,偶爾聽一兩句,發現講的都一樣,繼續把耳朵關起來。

走在小徑上,彷彿自己穿梭在樹林中,這就是新加坡厲害的地方。其實動物園並不大,但是路彎來彎去,讓人覺得很大,車道和行人道相互交雜,車上的遊客可以看到行人,行人也可以與車上遊客打招呼。

動物園的格局很精巧,看起來都被自然的樹木、岩石、壕溝等,其實都是「圍欄」,確保動物不會亂跑的屏障。有新加坡人告訴我,新加坡政府管理人民就像動物園管理動物一樣,越想越覺得對,給你一個看似自由的環境,但其實是很不自由的空間,吃住無虞,可以過安穩的日子,但是想要個多彩的日子,恐怕就很困難。

去動物園,原本只是當作一種休閒,散散步,想想事情,讓身心休息後再出發。現在馬上要離開,心情還真不同,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原本想要帶男朋友去動物園的,讓他在那牽起我的小手,現在看起來只有放在小說情節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197274

 回應文章

巴納納
標題不好想
2008/09/08 17:07
哈哈哈那麼厲害  教出論文囉~你的部落格的文字可以變花樣  還不錯~只是不能按enter換行捏~我現在十樓宿舍  哈 很涼爽  你相信台北中午不必開冷氣嗎XD 我真覺得神奇~原本想買我們學校出的綠豆凸給你(我有買給老小~她說好吃XD)~但算算你回來時它應該過期了.....(嘆)  還有明年和以後 ㄎㄎ  幫你來部落格充人氣~突然嘗試用一堆顏色,感覺真像國中女生 = = +
青泠(yu0825) 於 2008-09-09 19:41 回覆:

這位大小姐,話說你也已經23歲,搞得自己跟國中生一樣,讓我乍看以為是廣告信,正要把它刪除,才發現不對。

我的論文還沒交出,還在改啦,目前啥事也不用作,每天想著如何享受新加坡生活,等等回去就上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