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裝與真實的新加坡
2008/09/19 00:07:57瀏覽1231|回應0|推薦2

來新加坡的遊客,一定被這繁華的城市景象所吸引,新加坡所有的旅遊觀光景點,遊客服務做的特別好,環境也隨時都有人打掃,給予遊客乾淨、繁華與高科技的感覺。

昨晚和Yin一同坐摩天輪,這個號稱亞洲最大、最高的摩天輪,最便宜的票約600台幣(29點多新幣),花下去的時候覺得很痛,但坐上去卻覺得很值得。台灣的摩天輪我沒坐過,無從比較,但新加坡的摩天輪還真值得走一回。

整趟旅程總共半小時,摩天輪緩緩升起,完全沒有「動」的感覺,像我這有嚴重懼高症的,一上去手腳不斷出汗,坐在椅子上就好些,之後還敢慢慢起來走,就知道動的多麼沒有感覺了。

當摩天輪升起時,看到的是新加坡的市中心(city hall)。新加坡有很好的城市規劃,每棟建築都很整齊,並且各有特色。新加坡也沒有節能減碳,比較靠近我們的是高速路,車子每個都像會動的樂高玩具川流不息,一動一靜,是我看過最美的夜景。

隨後映入眼簾的是高爾夫球場、濱海灣,連在做工程的賭場,都有特別的味道,工地都那麼特別了,等賭場蓋好的夜景應該更賣座。新加坡為了迎接F1賽車,市中心街道當光都是白燈,非常的亮,近看覺得很刺眼,但坐在摩天輪上觀賞,又是另一種夜景美。

當摩天輪緩緩下降時,你將會看到新加坡的華爾街─萊佛士坊,這裡聚集了各大金融機構,可以說是亞洲的金融中心,有些大樓的燈光還會變化,最顯眼的是兩顆巨大的榴櫣殼,這兩個榴櫣一點都不大,非常可愛。

摩天輪完全打敗夜間動物園,成為我心中新加坡最適合告白的地點。

看過了新加坡美好的一面,要離開總想嚐些新加坡道地的小吃。Yin非常負責的(我要離開才有這樣的待遇),帶我到一個完全沒去過的小販中心(名字很特別,叫做Chomp Chomp,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果然很local,油煙味很重,像極了台灣的夜市,只是這裡攤位是有規劃的,食物果然好吃。

我坐著,Yin去點,先上來的是兩大杯甘蔗汁,隨後來羊肉湯、沙嗲米粉、炒菜頭粿、蠔煎、炒粿條、炒福建蝦麵和沙嗲。我們兩個人,除了羊肉湯喝完以外,其他全部都只吃一半,有些連一半都不到。這些價錢都比平常的小販中心便宜,幾乎都是三塊錢,沙嗲15隻才6塊錢,重點是都很好吃,好像來到馬來西亞。

我就是喜歡桌上滿滿的食物,然後每個都吃一點,Yin想說我要回去,所以就點很多東西來嚐嚐,還告訴我:「吃不下就不要吃,我也沒打算吃完,讓你吃吃看」,我心想:「終於碰到一位貼心的新加坡男生」。沒多久,我已經撐到不行了,甘蔗汁只喝三分之一。

Yin又帶我去個甜品店,有點像台灣的簡餐店,一進去我就倒在沙發上,實在是太撐了…這裡的甜品很特別,冰淇淋加酒,把酒到在冰淇淋上品嚐,還不錯吃,但是想到熱量,我就頭暈…

這裡,才是真正生活的新加坡。

如果各位有來新加坡旅遊,不妨考慮一下從天堂到人間的感覺,比較真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23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