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澀約定
2008/09/11 11:36:43瀏覽776|回應1|推薦7

「婚姻阿,是愛情的墳墓。結了婚以後,什麼都很難。」Yin一副經驗豐富地說。

「你是不是家裡婚姻不幸福,怎麼會對婚姻那麼悲觀?」

「不是,我從小在幸福的家庭長大。只是我看很多。女人很麻煩的,千錯萬錯都是男人的錯,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到底要我怎麼樣?」

「呵呵,也有不難搞的女人啊?」

「唉唷,一個人多好,要去哪就去哪,沒有什麼束縛,也不用去照顧別人的感受。女人喔,他一定會問她男友說:『你愛不愛我?』男朋友會說:『愛~』,她又再問一次『你愛不愛我?』男友又說『愛~』,她又再問一次『你愛不愛我?』男朋友又說『愛~』,她又再問一次『你愛不愛我?』男友覺得很煩就說『不愛~~』,這時候女生一定會說『你看男人就是這樣騙人,我就知道你不愛我。』女生不是都這樣嗎?」

「呵呵,感覺你經驗豐富。」

「我真的沒有,妳經驗比我豐富。我只是看了我朋友,要應付女朋友,好累喔。單身真的比較好,無牽無掛,很自由。」

走進書店,剛好有本講baby的書

「這小baby很可愛

「唉唷,妳沒看到他哭的時候,妳會被吵死,小時候你要把屎把尿;長大以後,又擔心他不讀書,叛逆期又跟你頂嘴,整天要錢花。以前人說什麼養兒防老啦,靠自己比較實際,小孩不跟你要錢就不錯了。」

「可是小baby也有可愛的時候

「那都不實際啦!還是單身最好。」

「我很喜歡去旅行」

「那我們以後去旅行」

「這要我沒結婚才行啊!」

「那不然,三十歲以後,如果我們都沒結婚,我們每年選個國家去旅行,大概一兩個禮拜

「好哇,那我三十歲沒結婚,就準備不結婚啦,女生也嫁不出去了。那以後老了怎麼辦啊?」

「我養一隻貓。」

「那你生病呢?」

「貓給別人養」

「你很喜歡台灣,搬來台灣住我旁邊好了,然後要照顧我喔!」

「好哇!」

「那你會不會騙我?」  

「你看你們女生就是這樣,整天想著人要騙妳,我哪有那個閒情逸致?」

「好,那我們打勾勾」

「都二十五歲了,還玩小學生的遊戲

「那就是你騙人啦!」嘴巴翹的半天高說道。

「好啦,我沒有騙妳阿。」

一男一女,兩個同年次,在新加坡Tanglin Mall,一個最像歐洲小鎮的購物中心,許下一個環遊世界的願望。

回到家上網,很興奮和兩位阿姨說,兩個人的反應都是不可能,甚至小阿姨說「不可能的程度,就像我去當尼姑」。

二十五歲青澀約定是否成真,大家拭目以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208536

 回應文章

河北人
祝福
2008/09/14 13:54
祝博主中秋节快乐!祝中华早日团圆!
青泠(yu0825) 於 2008-09-15 19:5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