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的感傷原來是難以表述的
2008/09/25 23:25:25瀏覽898|回應0|推薦3
新加坡什麼都不會,到處點燈吸引遊客倒是真的。跟Yin約了星期二晚上去中國花園看花燈,改來改去,最後還是成行。沒有期待今晚很特別,畢竟花燈也看兩年,沒想到,923卻讓人想忘都難。

花燈主題是Hello Kitty,我最愛Kitty,看到他我心情就好。記得第一年去,看到半夜;第二年去,就少了一半時間兩小時;今年再少一半,我們一小時就看完。花燈沒有給我離別的氣氛,倒是一起走在路上聊天,覺得很愜意。他邊走邊哼著「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這時候天上的星星對我眨眨眼,似乎很羨慕。

我不大會唱歌,會緊張,因抓不準,所以在KTV只有聽歌的份,更不可能兩個人去唱歌,但今晚破戒,原因是Yin說要唱歌送給我已經很久,我也想聽聽到底是什麼歌。一進去,我們兩個倒是先鬧了一個大笑話,他想去廁所,我也想,所以他往外小跑步,我也跟著跑出去,沒想到服務人員很慌張,大聲問我是幾號包廂,我則是快要笑翻。

第一首歌,如果沒記錯是「我會想你」。Yin喜歡吳宗憲,大家都知道,我倒是沒想到,他居然把吳宗憲唱歌的撇步也學到,而且唱得更好。我不會唱歌,他也沒笑我,倒是很鼓勵我,常常覺得大我半年的Yin像我的小弟弟,這時候就不是。今晚,是我唱歌最多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只有兩個人唱歌,也是第一次男生對唱情歌。

唱歌的時間過很快,中間我們一起唱錦繡的「明天也要作伴」,開開心心,快要結束時,Yin先點了「張三的歌」,這其實也是吳宗憲的歌,一開始原本以為他在搞笑,沒想到歌詞是說會帶我去世界旅行,越聽越開心。點了周華健的「朋友」,也唱得很開心。

轉折是張學友的「祝福」,突然覺得心情好複雜,眼淚不斷的流,沒有哭泣聲,但淚水卻不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著。離別的感覺是什麼,我不知道,原本想自己匆匆趕回台灣,可以忘記離別,沒想到還是不行。

後來還唱王力宏的「你不在」、張智成的「很想妳」,結束今天的相聚。回到家,覺得自己很失態,打個電話跟他說抱歉。我想,十月一日我就要上班,只有五天找房子,兩年前,我去新加坡也是匆匆的去,兩年後,回也是匆匆的回,很不滿意自己。

今晚好像自己回到了純真的年代,一起嬉笑,一起玩樂,沒有壓力,真希望他講話都是真的,而且都會記得,也會實現。

先前,一心一意想離開新加坡,是不喜歡新加坡的冷漠,現在才知道,兩年也不是短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喜歡上新加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24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