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台灣男生拍拍手
2008/05/14 20:42:09瀏覽1163|回應0|推薦6

來到新加坡,對男生的標準降低很多,男生也不會為女生服務,如果對你好一點,應該就是要追妳;一起出去玩,男生也不見得會去問路,也不會買東西和大家分享,女生不會有被「疼」到的感覺。

之前覺得新加坡男生好,是因為他的誘因少,外遇機會也不多,雖然對你表達愛意的方法很「俗」,但是讓女生很有安全感。最近遇到幾個台灣男生,頓時還是替台灣男生拍拍手。

可口可樂篇

學校監考,我和一位大老師要從頭到尾在場,偏偏中間停電,又意外折騰了一個多小時,一位台灣老師可以不用全程在場,他走出門,十多分鐘後回來,手上多了兩瓶可口可樂,果然有像台灣來的老師。其實一瓶飲料沒有多少錢,窩心的感覺才是無價,但新加坡的人,大多都不會,嚴格上來說,不夠貼心。

我最近在減肥,碳酸飲料我只喝沒有熱量的,老師買的是有熱量的,但這時候卻覺得有滿滿的人情在裡面,一定要把它喝完。

研討會篇

學校最近有個研討會,裡面什麼人都有。有個女生手上端著盤子,沿著階梯往下走,這時候有個台灣的老師說要幫她拿東西,旁邊還有一個美國人,台灣老師就幫她端到階梯下,還幫她開門。貼不貼心?

晚餐篇

有朋友從台灣來,煮了一手好菜,大家一起去朋友家用餐,大家下班時間不一,有一批已經先吃完,第二批人才上桌,我不會煮飯,就到廚房裡洗碗,把碗盤、鍋子和灶台等等,都洗的乾乾淨淨。洗碗到一半,一個台灣男生走進來,說要幫我洗碗,自己很不好意思。

時間過的非常快,轉眼間已經快要十二點,這位男生明天早上還要上班,用手機叫計程車,要走的時候,問我說,要不要送我回家,我真的是發自內心忍不住說出來:「還是台灣男生好,謝謝你。」

隨便舉三個例子,前兩個男生已經結婚,後一個男生也有個漂亮的女友,其實這些小動作都沒有讓人有誤會的感覺,也都只是隨手之勞,除了上次法國男生以外,好像很難再遇到很貼心的男生,現在我身邊,只有台灣男生做得到,好想回台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6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