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制服比愛心重要嗎?
2008/05/10 00:02:44瀏覽332|回應3|推薦6

這幾次去公益團體,卻給我不少的壓力。今天,我從進門到出門,不斷的有人「關心」我,「怎麼沒穿制服?」、「怎麼穿這樣的鞋到這裡?」

今天我去學校監考,不大可能穿制服,又背了一台電腦,還有五本書,從圖書館走到表演廳,已經快要受不了,從進門,先被我那一組的念,只有不斷的道歉,後來不管走到哪裡,每個人都在說我的衣服和鞋子。

很多人看我衣服不爽就算了,還跑去跟我的「長官」抱怨,那時完全體會到「壓力」,帶我的師姑也很無辜,她已經告訴我,但是我實在不可能再去買一件白褲和白鞋,事實上,我已經買了一件白褲,但是對方說不行,這兩個我平常都用不到,我也很為難。

難道這個公益團體,要募的並不是該團體領導人所講的「心」,而是另一種形式,制服也許比付出還更重要。不穿制服,人家還可以擺臭臉給你。有的甚至是用很嚴厲的語氣勸導你,旁邊的人只好陪笑臉安慰我說「很多人關心你」,感謝這位大哥的用心。

但是穿著制服,不做事情,或是把事情推給別人,自己等著成果,這樣的人,難道就好嗎?

我有愛心,也願意付出所能,但是要我百分百追隨某個信仰,好像有點困難,或是這團體講的什麼都對,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如果我什麼都接收單一的思想與觀念,那這樣跟共產黨和法西斯有什麼兩樣?只是一個是政治上,一個是宗教上罷了。

我其實非常難過,我喜歡大家合作照顧的感覺,不喜歡相互猜忌的感覺,這團體有給我這樣的感覺,而且參與以後,看到很多人生的起起伏伏,以及各種各樣的生活方式,讓我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這些都是很好的人生體驗,書本上學不到的,也讓我更坦然面對一些事情。這些都很好,要我離開,也很不捨。

我該怎麼樣拿捏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540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覺得"心"真的比較重要
2008/05/31 03:48

知道你再講什麼團體....

也有好朋友參加該團體

但第一年常常去 後來就沒在常常去了 只出現在比較大型的活動

問她為啥??

她也說不上來....

 

"認同感"真的也讓我很難在任何一各宗教生活

偶在美國

之前唸書的州 沒什麼華人

所以只好跑教會

但是她們都有一些"儀式" 讓我沒辦法接受 例如 "敬拜"耶穌

而現在搬來洛杉磯 超多華人的

可是 白褲白鞋的組織 或是西來寺 或是觀音寺 或是教會

我每各都會跑去...可是都沒辦法融入

 

教會是最好找朋友的地方 所以偶而去去 當作是去交際應酬

白褲白鞋的 規局太多 ....(從小我就不是一各愛穿制服的人)

目前 就是 自己一個人無聊心煩的時候 會去西來寺走走(因為她們會把我當路人甲 ...讓我隨便逛...狠自由....沒壓力)

 

四川地震 其實我也想捐錢

所以...就在某次去西來寺的時候 隨手捐了一點

當地震來臨時候...每各地方都在募款...

可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 有人特地跑來面前 要我捐的感覺

好像有點被逼的.....

 

不能隨性一點

箱子擺在特定地方嗎???

 

是覺得"心"真的比較重要

之前跟信基督的朋友"吵"起來....因為我禱告都沒出聲的....因為當牧師講說 已經相信耶穌的 請舉手 讓撒旦看到 而害怕...或是 決定給耶穌一各表現機會的也請舉手...讓耶穌顯神蹟在你身上 等等等......而我都是那各沒舉手的

可是 我卻在心裡 自己禱告或是舉手...

難道 就要出聲 所謂的 給大家看到 才是嗎?

儀式 跟 心..................

就宗教來說 我門是信信仰 還是 作秀成分比較多呢

青泠(yu0825) 於 2008-05-31 20:3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真的也覺得心是最重要的,很多團體我去了後來沒去,也是因為儀式太多,這個團體會一直去,一方面做的事情我也喜歡,但是制服問題也讓我頭很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執?
2008/05/13 23:46
這樣就說別人「我執重」的人,我執才重吧?真是絕了。
青泠(yu0825) 於 2008-05-14 01:3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穿制服,對他們來說,是個整齊的象徵,制服代表這個團體,他們想要給人整體有組織的感覺,進而產生對這團體的信任。所以只要有人穿的不一樣,就會讓其他人缺少認同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無聊
2008/05/12 00:26
任何事情流於形式就是失去意義。
青泠(yu0825) 於 2008-05-12 15:5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是阿,該怎麼說呢?我也被這種形式弄得頭昏腦脹,但對方似乎認為我「我執」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