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連心─外婆生日快樂
2008/04/25 17:17:08瀏覽361|回應2|推薦5

上星期六,距離我外婆生日倒數不到十天,再不快點寄生日禮物,外婆就會晚收到。由於跟朋友約了午餐,怕朋友等太久,還坐計程車去買戒指的地方。

一個禮拜前,剛好經過,進去看了看,都沒有我喜歡的,要走的時候,看到一個花的黃金戒指,戴在我手上好美,當初沒有買,是因為怕外婆不喜歡,後來金價漲了好多,還真有點後悔。

偏偏我又不喜歡土土的戒指,想來想去,還是倒回去買,最慘就是外婆不喜歡,我拿回來戴就是了,這是最阿Q的想法。419金價更貴,不過,差不了多少,而且再不買就來不及寄,寄要68天,但不知道有沒有含例假日,早知還是快點寄的好。

郵局的工作人員也很好笑,問我這裡面是什麼,我說是戒指,他問我多少錢,我說大約200新幣(實際上是185新幣),他眼睛睜好大,告訴我這一定要買保險,我說好,反正我要最快的也是最有保障的方式;這個馬來的郵局人員也很好玩,在我的小包裹上貼了一大堆貼紙,黏貼處還要我簽名,折騰了半天。

當天下午我去公益團體開會,外婆打電話來,第二通才接到,心跳好快,心想:「我們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打電話,怎麼剛巧今天打來,從小在外婆家長大,還真的是心連心啊!」外婆打來也沒什麼事情,只是無聊,我在開會也沒多說幾句。開完會,我打回去外婆家,家裡沒人接,從七點多打到八點多,我有點不舒服,打給我阿姨,也沒接,雖然知道不會有事,還是不放心,最後阿姨在九點半的時候打回給我說,外婆家只剩下外公外婆,所以應該沒接到。

隔天我打給外婆,她說她已經睡覺了,年紀大,睡覺時間非常不正常,常常七八點睡,十二點又起來,我聽到好心疼喔!

昨天和同學吃飯,我又想到黃金戒指,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掉了,沒想到晚上七點多,外婆打來,一開始還哽咽的告訴我說,她收到了,她很高興,心裡總算放心。外婆還一直問我多少錢,我明明算新幣的,還說自己看不懂英文很苦惱,為了要讓我講出多少錢,還動之以情,說我以前高中去英國,買給她的皮包大約三千台幣,她到現在都還記得,聽起來倒是蠻窩心的。

我外婆其實是個開朗的人,但幾年前我舅舅出車禍,她唯一個兒子癱瘓躺在床上,整個人失去重心,也瘦了很多,但這種事情旁人怎麼勸,都不如她自己心態改變,我只能盡量讓她開心。

外婆有時候很好玩,打電話給我,一定是抱怨她的女兒,這裡面也包括我媽,聽起來真好玩,不然就是東家長西家短,鄰居的人事消息掌握的相當齊全,一點都不輸記者。有一次打來,是告訴我外公被車子撞了,但是還好沒事,幸運的被人看到送醫院。我要弟弟跟媽媽說,弟弟說,他問過了,全外婆家除了跟外婆一起住的舅媽知道以外,沒有人知道,居然我在新加坡卻知道。我外婆很可愛吧?居然是打國際電話來告訴我@@

下星期一就是外婆生日,希望外婆不僅生日快樂,而是天天開心,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14734

 回應文章

may
把握
2008/07/11 23:50

對於自己在意的人...要把握和他(她)相處的時間

真的~在下筆的同時.....我已經哭到 無法言語

我們家的小孩是奶奶不疼的(重男輕女)

算是外婆比較親..

但 在去年她已走了

突然中風沒多久就走了~ 很讓人措手不及

所以我還蠻羨慕你們的互動~心酸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青泠(yu0825) 於 2008-07-14 12:5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這也是為什麼我老想回台灣的原因。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外婆
2008/04/25 18:41

老人家喜歡跟人說話,即使是雞毛蒜皮也能談上半天.

其實老人家是寂寞孤單,怕被人遺忘.只要乖乖坐著,靜靜

的聽,老人家就會很快樂.沒有親人可以說話的老人家,是

非常可憐的.您的外婆很幸福喔!

青泠(yu0825) 於 2008-04-25 21:3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坦白說,我沒有很認真聽,我每次聽都好像第一次聽,總是記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