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褲白鞋之外
2008/05/25 16:05:58瀏覽562|回應1|推薦7

原本想說買好白褲白鞋就萬事具備,就不再會有人碎碎唸,沒想到,昨晚幾乎沒睡,今天一大早去幫忙,我的穿著又是從頭講到尾,真是打從心裡佩服這個團體的制服教育:帽子、衣服、腰帶、褲子、襪子、鞋子、背包和頭髮,只要有一個不合規定,就是其他人眼中的「老鼠屎」,我真的不知道是愛心重要還是這些制服重要。

想不到,這個團體那麼重視形式,而且重視的程度遠超乎我想像之外。首先,我在路上被一位共修的人說最上面的扣子沒扣,到定點以後,被念說沒有繫皮帶,心想「奇怪了,如果是要整齊,主要是衣服和褲子,我都妥協兩者外加鞋子了,怎麼還有一堆規定?」

過不久,又有人說我沒帶這個團體的帽子,說真的,他沒說我還沒注意有帽子這回事。等等,又有人說,我穿制服不可以背土黃色的小包包,顏色不正確,而且要那種休閒包。

想說今天真是有夠幸運,更巧的事情來了,有位共事的仁兄說:「小朋友,我難得看妳今天穿整齊的制服耶!」我心想:「這位大哥終於有點良心,看到上衣、褲子和鞋子顏色跟他一樣,就沒有向其他人打小報告,也真感謝他,也沒有說我的背包顏色不對,還忘記繫皮帶和戴帽子,已經是很好了。」實在是臉上三條線。

後來想想,其實是我搞不清楚狀況,每當電視台秀出團體的影像時,大家確實是從頭到腳,打扮的都一樣,而且就是組織的那一套,所以這些規定約定成俗,只是我沒有去好好發現而已。

說真的,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穿制服的意義是什麼?尤其時當這些形式上的東西比實際上的用心重要時,就更加的不能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99934

 回應文章

buffettt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buffetttu忍無可忍了!
2008/05/31 00:02

全身上下白褲白鞋啥意思咱不瞭,

但加上白衣白帽俺可清楚,

就是......................

青泠(yu0825) 於 2008-05-31 20:4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衣服不是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