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自己也是個優秀的台灣人
2008/05/25 22:39:59瀏覽501|回應1|推薦9

一群台灣人要BBQ,也沒有多想去,因為我害怕大家問我來新加坡的原因,聽到是唸這個的跑來這邊,臉上表情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接著再問畢業後要做啥,我又會開始自卑,心情不好。所以很多聚會已經沒去了,不然會有很多無形的壓力,但這樣的壓迫感來自本身缺乏自信心,只能怪自己。

為了不一直重複同樣的問題,就到烤肉架旁邊烤肉,我烤的好不好吃,也不知道,但我不怕熱和煙,時間過得非常快。有個朋友聽說唱歌很不錯,當場起鬨要他唱,他說等等去唱歌,哇,這可好玩了,一夥人又在半夜轉戰KTV,一路唱到凌晨四點。

(今天早上七點還要出門當義工,早晨回到家都已經聽到鳥叫,五點多才上床,還沒有睡意,才要睡著又要醒,做事情的時候很有活力,回到家,根本就是滾到床上去,才發現自己體力也不行了)

我唱歌不好聽,所以在KTV,都只有聽的分,但是我簡直是大開眼界,居然有人可以把One night in Beijing唱的那麼好,五月天其他的歌都詮釋的不錯,這些都是我們台灣男生,來到新加坡,男生唱歌我聽過最好聽的是一位大陸人唱周杰倫,真的還頗像,但是五月天還沒聽過像樣的。這些人都是會讀書又會玩的。

原來我們台灣人那麼優秀!當晚新認識的男生中,每個第一印象都在七十五分以上,因為他們懂得禮貌,很紳士,有少數幾個可以超過八十分。女生裡面,個個不但長的美,也會打扮,在各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都是會玩又會工作的OL。真替臺灣感到驕傲!

想想自己,學業論文進度一直拖,也還沒有工作,唱歌也不好聽我到底會什麼?希望自己不要破壞到台灣的整體美,也期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010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回台灣卻不敢回去
2008/05/31 03:54

怎麼覺得你跟我好像喔

我在美國拿學位的

剛拿到碩士

也在美國找到工作

但是做不到一各月 跟老闆不合而離開

很多人一值叫我回台灣 說我在台灣會有更好的出路

老實說 我之前再台灣已經工作五年了 算是還不錯level了 但又不到經理級

雖然來美國混了一些墨水

但真的不覺得自己在台灣 可以比之前更好

禿然間就覺得回台灣的壓力很大很大 而不敢回去....

青泠(yu0825) 於 2008-05-31 20:3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別這樣啦,我覺得台灣是個可愛的地方,你要先看看你喜歡哪裡,看你的留言,你唸的科目應該不會有我的冷門令人驚訝。所以加加油,別氣餒。

我不知道你是做哪一行的,也沒辦法給你建議,但我可以給你祝福,希望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