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寶貝弟弟
2008/06/29 01:42:23瀏覽383|回應0|推薦7

八月中,房子要退,我邀弟弟來新加坡玩。有時覺得我自己真的是沒事找事做,一個人明明可以過的很好,他們來,我也很難專心寫論文,但總覺得為他們好,一定要來新加坡走走,看看這個國家。

新加坡在政治上不如台灣開放,但社會在經濟發展和社區規劃上,由於有強而有力的中央領導,所以經濟很出色,這也是維繫政權的基礎;在整個國土規畫上,你會覺得實在是很厲害,平常看不出來有什麼人,綠地很多,綠化很好。

來新加坡除了享受高科技以外,剩下的就應該學學新加坡是怎麼管理這個國家,以及這個國家是如何有效的推銷自己,讓觀光客一年比一年多。新加坡雖然小,沒有自然景觀,但政府行銷的方法,是很有一套的。

我很希望弟弟來,所以常常說服他們,但我更希望他們能夠到處多看看,如果視野只有在台灣,那真的會把自己侷限住,不好,我們以後競爭的不只有台灣人。

這幾天,我都在線上跟大弟弟講要來新加坡的事,從機票、簽證到護照,每天都講一樣的東西,加上他又不用語音,花好多時間再打字上面,論文進度嚴重落後。不曉得怎麼著,他總是問旅行社的問題沒問完,不是少問簽證幾天辦好,就是多少錢沒問,總是有遺漏的。實在很想我幫他弄好。

最後決定自己去辦護照,小弟弟身分證不見,大弟弟我沒有提醒他,幾年前跟我來新加坡的護照還在有效期限內,不必重新辦,但我沒有提醒他,他問我要不要辦護照,我都說要,但我心裡想的是小弟弟,我沒說清楚,他自己根本忘記,小弟弟拿他第一本護照給他,老兄也替自己辦了新的,後來是櫃檯人員告知下,才知道自己還有一本。

新加坡落地簽,幫我省了一些事,大弟弟的馬簽,也不打電話去馬來西亞駐台辦事處問,好不容易在知識加找到答案,但我總是不放心。又扯到錢的事情,家裡管錢的是我爸,一個小氣鬼,我媽卻有只會幫倒忙,又是一個要克服的問題。

星期五,我受不了了,下午弟弟去辦護照,晚上我上網幫他們弄機票,還好有找到便宜的,心情好一些,不然真的要抓狂,這些事情我來弄,一下就弄好,可以跟我扯三四天,從早上到晚上,我都累了。我又不敢什麼事情都幫他們弄好,只好只告訴他們方法,我說破嘴也沒什麼用,MSN溝通也很耗時間。

來趟新加坡,辦護照、馬來西亞簽證和買機票,有那麼難嗎?這是城鄉差距,還是弟弟有依賴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97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