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被雷親
2008/05/29 14:38:03瀏覽512|回應2|推薦11

大陸朋友的姊姐(在北京)MSN上跟我說,她收到他的一封信,不知急不急,請我協尋,因為他已經回到新加坡。我問對方是什麼樣的信件,她複製了一堆英文字給我,我看了是南加大的,應該和申請研究所有關,我就迅速要了電話,但是打了好幾通都沒有接,傳簡訊也沒有回。

我心裡覺得很奇怪,這些大陸人不知道在想什麼,怎麼不自己打,如果是美國學校的來信,還蠻重要的,打個國際電話也沒多少錢吧?既然要我幫忙,我也就幫忙,但是這個朋友總是不接電話,從早上11點找他找到下午三點,他也不會回電話給我,只回了簡訊說會和姊姐聯絡。

我打回給他,還是沒接,有人那麼不喜歡接電話的喔?我是個個性很急的人,這樣還真有點受不了,後來他回電給我,說自己正在找房子,新加坡房價漲很多,也說美國的賓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等都有給他錄取通知,但是沒有獎學金他不會去,只有南加大給獎學金。

我當然好好恭喜他,也告訴他剛好有個認識的人在新加坡,她是南加大的,可以介紹給他,他問我:「幹麻介紹認識?要做什麼?」我覺得很奇怪,多介紹朋友給他還不要,也就罷,之後他問我怎麼還不畢業,不是已經讀了很久了嗎?我頓時不知道要接什麼。

晚上我也是好心關心他房子找的怎樣,因為他要短期的,幫不上忙,隨口問了他去南加大念什麼,他說「念電腦阿,不然要唸歷史啊?」,我不知道他講這句話什麼意思?我真的是好心被雷親,還好他電話沒電,不然我不知道要接什麼。

今天早上,他傳了一封簡訊來「I am so poor L」,我回「So?」,他又傳來說「Sorry. Forget it. Good Day!」,我只好回他一個問號。

剛剛上線,他姐姐又問我有沒有聯絡上?我說有,他說會跟她聯絡。他姐姐說還沒有聯絡。

真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911686

 回應文章

源泉
不敢苟同
2008/06/11 13:57
随随便便就说“这些大陆人。。。。。。”。虽然你碰到的事情确实让人很郁闷,不过你大可以在当时就清楚地告诉对方你拒绝帮忙(看起来整件事确实也弄到你很乱),而不是在人家背后写这样的文章!
青泠(yu0825) 於 2008-06-11 21:06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blog是公開的,沒必要在背後寫。


青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續集
2008/05/31 21:28

昨天回家,這位同學的姊姐又在MSN上留言給我,跟我說,南加大的信已經掃瞄寄到他信箱了,麻煩我轉告。我又打電話給他,他接起電話說自己在忙,我的天,到底是誰的事情?而且他姊要那麼省錢嗎?不然發個簡訊也可以,幹麻一定要麻煩我?我很樂意幫忙,但是遇到一個不接電話,然後轉告了又不行動的人,我要怎麼辦?

我昨天問他,你有打電話回家嗎?對方說有,但是姐姐還沒回家,他請他媽轉告...我的個性是很急的人,遇到這樣的人,我實在很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