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褲與白鞋
2008/05/21 03:18:42瀏覽804|回應1|推薦11

明天要隨著公益團體去宣導募款(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去對不對,這個明天再來談),我負責寫稿。

今天師姑寫信給我,叮嚀記得穿白褲,如果沒有的話,她可以帶給我。

我的老天,看到email的時候,還真傻眼,師姑也太熱情了一點。趕忙回信說,不用了,謝謝師姑的用心,我自己有準備。顯然我紀錄不良,師姑又給我一封信,說白褲不能有兩旁口袋,也不能有繫腰的褲袋和邊線,我看到信的時候真的三條線。

不知道怎麼著,突然想說乾脆買一條合格白褲和一雙白鞋算了,不然每次這樣掙扎,浪費我好多時間,心情會受影響。到了金文泰,頭一次買東西那麼乾脆,不到半小時,白褲和白鞋都買好(29+13.9新幣)

有時真受不了處女座的個性,想想,如果早就決定買,可以省下多少討價還價的時間?

制服是一個團體的象徵,這我可以接受,但是大家穿一樣衣服就好了,白褲和白鞋真的很容易髒,然後我身材又不好,AB褲突顯了女性身材最不好看的一面,為什麼不乾脆穿藍色牛仔褲,大家都有,又方便;鞋子我已經有十五雙了,再買就十六雙了,這很浪費,先前強迫自己不准買鞋的定力又破功,而且這樣隨便買買塊要一千塊台幣,可以認養一個小孩一個月了。

下午在MSN上與弟弟聊天,看了他的blog,知道他不喜歡穿西裝,因為他覺得自己還小,穿西裝很奇怪,也不自然,但是他學商管的,西裝是必備的,我告訴他,這是約定成俗的東西,你如果反對可以,但是要等你有能力的時候再去改變,沒有能力的時候,就必須接受。想想自己都沒做到,實在很無言。買一套完全合格的制服,我也會省去很多麻煩,如果沒有想在公益團體交男朋友的話,也不會有人太在意不好的身材。

(偏偏八十分男生是在裡面的,怎麼辦呢...免驚,我都遇不到他,這樣好像也不好,沒讓我有很大的動力去,呵呵!)

只是實在不能認同,這規定太細了,而且會造成讓人不知道是愛心重要還是制服重要,不穿制服,我做的事情和效率也是一樣的。有一堆人穿合格的制服,也不大做事情,或是把事情推給別人,這樣不是本末倒置?真不知道這個團體在想什麼。我比較喜歡實質的東西,而且明明穿個T恤就可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去買,省去麻煩是很大的原因,但是,這樣似乎心態不對,但也沒辦法,走一步算一步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886386

 回應文章

河北人
心灵美胜于体型美
2008/05/21 08:13

博主不必过于在意体型,心灵美才重要。外型漂亮而内心荒芜的女性,往往被定义为花瓶,未见得能被人瞧得起,尽管不乏追求者。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总有体型变化的结局。而美好心灵、充实思想的塑造远比体型的塑造艰难,也更恒久。即使年老、风华不再,美好的心灵仍然会带给您充实和愉悦,他人对您的尊重与喜爱也依然。

非常欣慰地看到博主从白鞋、白裤上悟出效率!记得您的弟弟、妹妹六月要到狮城看望您,请向他们转达一个大陆同胞的问候,并祝你们姐儿仨快乐。

青泠(yu0825) 於 2008-05-21 22:26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如果是男生的話,講這個話應該是昧著良心喔...

我沒有從白鞋和白褲中悟出效率...我還是很不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