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吃隨筆
2008/07/01 23:30:47瀏覽344|回應0|推薦8

今天去幫一個朋友忙,中午順道吃了一頓好料的。

這不是一間五星級飯店,但他卻有個五星級的地點,在新加坡三巴望公園還要再下去,中間會經過原始的熱帶樹林,以及一間傳統的回教堂,這個教堂的顏色我忘了,印象中也是非常的鮮豔,跟我去印尼小島上看的有異曲同工之妙,那時,我才知道,以前新加坡的回教清真寺也是這個樣子,也覺得自己頗有趣,花幾百塊新幣跑去印尼看一個新加坡也有的教堂。

這個餐廳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坦白說記了也沒用,根本來不了,這種地方一定要會開車的才能會來,太裡面了。

既然那麼不方便,為何在我心中還算個五星級的地點呢?因為他面對大海,可以遙望馬來西亞,餐廳佔地面積非常大,不用空調,吹著海風,吃著合菜,也是一種享受。

吃完飯後,去洗手間的路上,同行的朋友要我看櫃檯,原來是有個公益團體為四川賑災的愛心箱,突然覺得自己吃這餐飯很值得。

我不喜歡這公益團體每次要錢的方式,連我去當義工,募款當天,拿愛心箱的義工,就從早上跟我募款到中午她要離開,讓我覺得心裡很不舒服,總覺得自己已經是義工了,要捐一定會捐,這樣拿著箱子半強迫的捐款方式,我很排斥。也許就是因為這樣,這個團體永遠不缺錢。

但是,如果我遇到小販,或是有愛心箱的店,我一定會進去消費,總覺得有心的人一定要好好鼓勵,同行的朋友也跟我有同感,這種情形下捐的很舒服,但如果拿著箱子要,或是講每個月要捐多少,自己每次付前時還要討價還價,這種感覺真的很差,而且我還是學生,都需要人救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00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