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台灣
2008/08/15 11:04:40瀏覽357|回應1|推薦5

整理家裡到沒日沒夜的地步,時間過的飛快,前天還跑出去跟朋友喝酒,回家整理東西到三點半,早上六點多被阿姨的電話聲音吵醒,說要來接我,第一次從新加坡回台灣有人來接機,被吵醒也就算了。

我起床把被單曬好,東西全部收好,時間一下就過,九點四十多分趕緊叫計程車,把最後的一些帶不完的東西放到師母家,就匆匆到機場。

每次行李秤重都心驚膽顫,師母說可以先到沒有人check in的櫃檯秤看看,果然,秤子是開的,我和弟弟把托運的東西放上去,總共加起來50公斤多一點點,我想說碰碰運氣,一個人25公斤再通融一下,應該可以過關。

沒想到,我們多出幾公斤就算了,這位小姐還要秤我的手提行李,我手提分別是1213公斤,後來我說到旁邊去拿東西出來。我想過是否將東西寄存在海關,後來師母告訴我,我去看有沒有人願意一起check in,但很多人怕危險,行李分開貼標籤,只是用對方的公斤數而已。

我們很幸運,問到的第一個人就願意跟我們一起,而且還不是台灣人,三個人一起去的時候,小姐就沒有秤手提行李,但是有說現在禁止不認識的人一起辦登機手續,還好辦的人是中國人,比較會變通,如果是新加坡人,應該就很難。(中國人還是有好處的)

以後大家行李多的話,先把手提放一邊,等東西走了以後,再把手提提進去。這也許是比較明智的作法。

現在也許是石油漲價,航空公司抓很嚴,以前我曾經有個很不愉快的經驗,是長榮航空,一點點都要算的很清楚,要錢的時候態度非常差,對於只坐長榮的我來說,感覺實在很不好,現在我就不堅持只坐長榮了。

但是昨天的飛機很空,其實不是超出很多的情況下,我是航空公司的話,我願意做這個人情

阿姨來接我,我們一起去醫院看爸爸(心臟病住院),姨丈還請我們吃火鍋,阿姨沿路上總是說台灣物價漲很多,昨天火鍋吃到飽,一個人250,我覺得很便宜,這種在新加坡吃,沒有兩倍吃不到!

回來也有點不習慣,環境好亂,空氣也不好。天啊~難道我想念新加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132522

 回應文章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LM & EVA
2008/09/02 03:20
KLM & EVA這兩家航空公司我是拒絕往來的.
我曾經遇過比你要糟糕的經驗,CHECK IN時我臨時起意把隨身的小包包放進托運行李箱裡,結果就超重了一公斤,要我去繳托運費,我表示那我可以再把它拿出來,因為除此外我沒有任何隨身行李.機場服務人員竟堅持不許硬我去繳那一公斤的托運費!!!
青泠(yu0825) 於 2008-09-03 09:0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的經驗真的比我慘多了...那個航空公司的人員也太狠了一點,但是說不定他們有什麼獎金之類的,他應該拿的很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