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濃濃的鄉土味
2008/08/18 00:03:14瀏覽432|回應0|推薦5

外婆要請客,只聽說要吃土雞,果然是沿著小路上去,到了一個旁邊都是田的住家型餐廳,感覺有點像馬來西亞。

一進餐廳,弟弟說充滿了老家的味道,我們四個小孩都不喜歡老家,這樣說其實是委婉的批評,地板也是油的。整間餐廳只有我們兩桌,一開始上的雞肉和鴨肉,果然是自己養的,肉非常有彈性,跟飼料雞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除了肉以外,還有小時候最愛吃的「ㄍㄡ菜」,我不知道國語是什麼,就是大白菜煮爛,還有一點肉和金針菇之類的,時在是太想念,一下子就吃兩碗。菜一盤盤的上,沒多久就吃飽,後來才發現只吃到一半。

上了十幾盤菜有,一桌5000元,坦白說真的不貴,又充滿農家的味道。我們包廂裡有卡拉OK,大夥輪流唱歌的感覺真好,我們小孩當最忠實的啦啦隊,不斷的鼓掌尖叫,比沒唱歌的還累。大家都很開心。開車出來的路上一片漆黑,多了份鄉土味。

晚上回家發現家附近有夜市,太久沒逛夜市的我,說什麼也要去,但沒有人要陪我去。幾年沒有去夜市,夜市規模變大了,還有好多以前沒見的東西,比如說沙嗲、泰國蝦、深坑臭豆腐之類的,不知道是之前沒注意,還是最近才有的,花樣很多。以前有的像套圈圈、打彈珠、熱狗都還是有,只是價錢便貴了,連我最愛吃的霜淇淋居然要25元。

走一圈,人好多,人擠人,汗流浹背,我最討厭流汗的感覺,但這次我卻喜歡人擠人寸步難行的感覺,東看看西看看,地板也髒髒的。這邊,的確沒有新加坡乾淨,但卻充滿了人味。

晚上看到外公外婆,從小在外婆家長大的我,實在有點不捨,真的變老了,對我講話總是期待多過於責怪,我不是個很聽話的孩子,但他們總是非常愛我,我很關心他們,但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很愛他們,但也不知道怎麼表達,只希望他們天天都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13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