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這樣募款的喔?
2008/09/28 17:51:58瀏覽450|回應0|推薦1

要離開前的晚上,和Yin在唱歌,公益團體的一個朋友打來,沒接到,隔天回電,讓我整天心情都不好,而且慶幸昨晚沒回電。

「你要回去了?」

「對阿,很久不見,也難得連絡,怎麼會想要打給我?」

「想到要交錢就想到妳啦!」(心中有個不祥的預感)

不過,先前我拿給該團體的朋友十塊新幣,我每個月繳五塊新幣,所以十塊是繳七八月份,還請這位朋友告訴他,我即將回台灣,之後就不繳了。沒想到對方的反應是「十塊錢那麼少,能做什麼?」

「那我到底欠多少?」

「那你給我十五塊就好。」

「喔,要怎麼給你?」

「匯到我銀行戶口,不然很麻煩就算了。」

「那你把銀行戶口給我,我回去前轉給你。」

之後只想匆匆掛斷電話,這位仁兄完全破壞了我回家的情緒。有公益團體這樣強迫人捐款的嗎?我身邊的朋友都說算了,別管他,他自己要墊錢是他的事情。

當初他們半強迫我加入會員,我就已經很不舒服。我去當義工,為什麼一定要加入會員?會員每個月要固定捐款,我是學生,根本沒有收入,為什麼還要捐錢?捐錢就算了,還有最低額度五塊新幣?這是哪門子的勸募方法?

還記得有一次我交善款,對方還說「那麼少」,我說:「我是學生沒有收入,請問你交多少?」他回答:「我也沒交多少。」我就走出去。反正每次交錢的感覺都很不爽。

這是台灣最大的佛教團體,號稱全台灣有兩百萬會員,但是我很反對這樣的勸募方式,好像在大家在比業績,雖然是善的力量,但是已經成為善霸,造成別人壓力。隔天,是公益團體認識的大哥送機,還特別載我回去交錢。說真的,交了十五塊,根本不知道為何而交,幫助眾生嗎?似乎沒那麼偉大,只是不想要欠人錢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2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