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頭痛的爸爸
2008/07/03 20:46:23瀏覽449|回應2|推薦10

我們家是不是保守家庭,我不知道,但我很確定,有個傳統保守到不行的爸爸,其實家裡面有這樣的人也沒什麼大不了,偏偏他掌握了家庭所有的經濟大權。我媽媽是小學老師,把所有的錢都交給他,到現在還是都伸手要錢,也不會使用提款卡,但她卻樂在其中,只是偶爾抱怨一下。

坦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要他們兩個能夠平衡就好,但是全家的財產都在我爸手上,從來不肯跟我說實話,只不斷的灌輸我們他有多會理財,問題是都看不到也用不到,自然也很難讓人相信。

我們家的小孩很少出國,我有出國兩三次,是用他的錢,每次都不斷的問我「飛機票怎麼買?千萬不要用現金」、「我用信用卡可以刷」、「哪個保費最多?」起初,聽到這種事情我非常傻眼,我爸從來不用信用卡的,也只有在這時候,才讓我們知道他有信用卡。我也很難理解,天底下有那麼無情的爸爸?後來想想,也許因為我是女兒的關係,客家男生重男輕女是非常嚴重的。

這次弟弟要來新加坡找我玩。有一天,阿姨打了三通電話給我,但都沒接到,回撥都是關機,晚上我才知道,爸爸又為了保險的事情,纏了我弟一天。我爸之前已經向大家宣佈,他沒有信用卡,但這次買機票,他又有信用卡了,這都沒關係,但是可以連纏我弟好幾天,就問飛機掉下來保費的事情,我弟被弄得沒辦法,只好亂扯。

這次兩個弟弟都要來,我爸是那種明著講只有兒子才能分他的財產那種人,但是兩個兒子要出國,他最關心的還是保費的事情。難道他的價值觀真的是這樣嗎?是一個完全沒有感情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2010655

 回應文章

我啦
好久不見說
2008/07/27 15:45

也許我是男生    所以不懂    更由於我也是客家人    所以不懂   XD

但是我從小被灌輸不能欺負女生  囧  所以實際上有不太懂妳的情況   XD

但是我知道遺產這種東西

但是我是新觀念的人    所以始終認為男女相等    但照顧起來不會一樣  : )

就算日後父親指定唯獨兒子能繼承

我仍會秉持家人均分的理念

但若你是我的太太,妳會同意我這麼做嗎 XD

青泠(yu0825) 於 2008-07-29 11:06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昨天跟你聊天,你都沒講到這個話題,所以到現在才你的留言...:P

我覺得我爸的觀念沒救了,我也懶得講他,只是覺得怎麼還有這種人。

哈哈,至於你的問題,如果是我先生家裡的財產要均分的話,我當然贊成,因為這些都不是我們的阿,再說,我要的錢也不多,夠我用就好,也帶不走...


may
感同深受的我
2008/07/11 23:28

嗯~不知道如何下筆....

我自己的切身之痛...我家的父親大人跟你爸應該也差不多吧!!掌握著家中經濟大權,我媽是傳統婦女(以夫為天)      SO一定有的關念〝重男輕女〞(恨)   PS:我家有五個女生     BUT:我覺得你比我幸運的是你有勇氣朝自己的夢想邁進......而我還提不出勇氣與我家老頭對抗(我媽是我的致命傷)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像你一樣提出勇氣往自己想走的路前進~

OS:加油囉!!

青泠(yu0825) 於 2008-07-14 12:5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遇到這種爸爸,我也沒辦法,我跟他很難溝通,有時間再把我家故事寫出來,活生生的像一本小說。

我沒有勇氣朝我目標邁進,後面扯的力道是很兇的,連我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了...:(

妳也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