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是沒有形容詞的
2006/07/31 09:16:17瀏覽313|回應0|推薦6

乍聽聞樂育即將邁入終點一事...

 

除了無奈,還是無奈,雖然早就知道學校經營不善

 

但不知道會這麼快就傳出令人震驚的消息

 

-*-*-*-*-*-*-*-*-*-*-*-*-*-*-*

 

說對樂育沒有感情是騙人的,好歹也在那裡過了3年

 

恩師幾乎都在那裡;只要暑假一有空,絕對會抽空排一天回去看看

 

 

那天,與喬郁在火車站短短半個小時多的談話

 

說了些重要的事,當然,也說了些不要緊的事,但見到她我依舊很高興

 

感謝她在那裡等我,直到我抵達,最後,只吃了一碗豆花= =

 

 

其實,很希望再辦一次同學會,可是大家不是沒空

 

就是不知道飛去哪裡,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實在很難在同一個時間聚集當初要再相見的人數

 

 

In  fact 這個暑假本來有排一天要回去的,不過

 

我想還是決定取消,儘管景色依舊(因為沒經費整修= =)

 

但人事早已皆非,樂育曾是我心靈最好的家,我想,

 

我大概要搬家了吧?只是...還有哪裡會跟樂育一樣給我同樣的溫暖?

 

 

大家都各自紛飛了,也許,再不忘懷過去,只會被拖住

 

既然樂育可能有不再興起的希望,我也無需再留戀什麼了

 

一年比一年的衰退,那個校園不再容的下大家的夢想;

 

從當初的響譽盛名,如今只餘殘敗的灰燼,

 

再好的材,再雄的火,也再燃不起他們的良心與毅力

 

-*-*-*-*-*-*-*-*-*-*-*-*-*-*

 

無奈是沒有詞可以形容的,所有的沉寂和搖頭

 

以及在彼此間便能對眼意會的感觸,在空氣裡散開

 

我丟掉的不只是過去,而是對曾經的願景和夢

 

 

「樂育是什麼?」也許幾年後是別人的問句;

 

「喔!那個樂育啊!」也或許,那個幾年後的驚嘆會這樣傳入我耳裡

 

雖然自己曾經輕狂,在那個無知的想法中,

 

以為團結和幫助就能解決一切,拯救一個失落在深淵的學校

 

Whateverthat  bygones  be  bygones.

 

這是我最喜歡的句子,就用我最喜歡的句子,敬我最喜歡的地方吧!

 

 

懷念的不再是那些人,而是那些事,那些景色,

 

還記得國一初進樂育的青澀和理由,現在已用不上,

 

只希望還有一線生機,可以喚醒我們曾經的母校,曾經,秉持的精神

 

喚醒...每個願意真心付出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76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