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的必然
2006/05/13 14:09:51瀏覽439|回應2|推薦13

  

  人性不是絕對的完美,但一定是絕對的缺陷。

  有人喜歡挖掘他人隱私,也有人幼稚的迷失自我;有人活在恃寵而驕的掌聲中,也有人只為了讀書而忽略旁人的重要性。

  我們在這混亂的社會裡,販賣自己的微笑和主見,甚至連情感押了下去,不為什麼,只因利益當前、人格為重,讓他人看你完整的一面,分不清你暗藏窩心、另有所圖。

  別不相信,愛情都產生腳踏雙船的局面,朋友又怎麼可能不因變遷改變?當初我所熟識的人,那兒去了?背影的冷漠,在你身後垂直墜落的,不是眼淚,是我糾結的思緒紛飛,以及,漸凍的雙眸。

  你寧可苦口婆心的規勸別人,也不願幫助被愛情當掉的分數,難道,她們真的在你心中佔有獨特性?暗中評論,我活沒有空氣的世界,任由謠言把我吞蝕、粉身碎骨。

  過幾天了,那個無法刪除的記憶生根在我腦裡,哀愁疏通啦神經四肢的苦澀,還要多久呢?我是著走出他的圈子,在每個感性的筆觸下,一篇一篇地,選擇遺忘。

  可是,每一個有關他的問句總一再的上演,上演我笑裡的無奈。

  現實離我太遙遠,界定極限的牆又卻又近了些,無能紓解我將宣告崩潰的堤防,我的憂愁,萬里長城也擋不了,別費心了,朋友們,你們關心的眼光,只會徒增我煩悶的問號。

  關心...究竟是為了受創的人而來,亦或是,為何事受創而來?所有不是朋友的,都成了朋友,所有不該的微笑,都成了她們眼底的默許。

  我錯了嗎?(借用阿扁的話)人性的複雜,也低估了她們。

  一聲微弱的感嘆,也能成為排擠的藉口,是不是,這種弱肉強食也是一種過程?也是一種...生命的必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271874

 回應文章

姬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必然?未必然...
2006/05/19 22:32

To:古天雲

也許吧?在每個人的心中自有一套標準的評價模式

但人性的複雜,已是不可否認的事...


輕狂非是絕情種,人不風流枉少年。

             -素逸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啦!哈哈哈
2006/05/19 20:19

是人性的必然

還是人生的偶然

畢竟.終歸是徒然

了然之後是淡然.也可以是默然...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