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嶺文學獎-劍氣
2007/07/12 23:28:38瀏覽940|回應0|推薦5

崖頂的對立拉開序幕


你像赴死的荊軻不動如山


堅守武者精神的 最終奧義


劍 或者愛情





包圍在周身的護體


對你從來沒有免疫力


漸漸露出破綻


故意告訴某雙堅強的眼


今年的綠芽


已非去年的花


(霜雪凝住了氣息


一觸即發 是誰…?)





當劍氣穿雲破霧


理直氣壯的朝我奔來


才驚覺


還沒烙下疤痕


已被眼淚濺起一朵血花


──迅雷不及掩耳地





就像輕拈帶刺的玫瑰花瓣


質感如絲綢


易裂;


色澤如唇瓣


嬌豔…


散發最後的美麗





如果死亡趕在冰河溶化前來臨


你可會像當初


御劍飛行把我的心載走?


像當初


毫無怨尤的為我背上所有沉重?





而今背道而馳的是


不再激起火花的熟悉


你的氣息在霎那撲倒我的矜持





撞倒你的冷靜





衣袖削去一角


瞥見的殷紅


不是我的怨懟


竟是你不小心遺落的悲傷





如果愛情非得在傷害後


才值得珍惜


那你的劍氣


也白劃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108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