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湖問的是實力,所以殘酷
2006/06/27 10:25:36瀏覽386|回應0|推薦14

這句話是在看布袋戲時,

偶然看到的...

我認為,這話,很對

江湖之所以殘酷,是因為它問的是如何衝上頂峰的實力

現實也是一樣:社會問的是耐力(實力)

所以殘酷,所以,容易讓人心碎...

夢,是美的;淚水,是冰的

我們小時候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

那樣美,好好的鎖在記憶寶盒

可是,不去釋放,怎麼知道有沒有實現的可能?

於是,我開始創造我自己的天地

哪天,我要怎樣的房子,要怎樣的房間...

要怎樣的書,怎樣裝飾我的書櫃...

釋放夢想吧!孩子

把夢拘束在自己的世界

沒人看到,也沒人知道的

(也許,幾個寒冬過後,你也把他壓到了箱底)

不如,把它,放到大海吧!

傳送出去,傳遞到,每個網路線的彼端...

可是,每個父母都認為自己為子女鋪設的路是正確的

我一切的夢想,在你們眼中是否只是垃圾?

曾經,我有當畫家的願景;

曾經,我有當老師的願景;

會不會,我出書的願景有一天也會變曾經?

這個問題在我的淚中依舊得不到解脫。

不管以後的工作是否有關我的興趣

我只希望在百忙之中還有一顆心可以完成它

為什麼看別人的暢銷書也會有問題呢?

為什麼跟別人借書你們也要反對呢?

我們家太小,書太多擺不下,我知道

這是你們說的,所以,我從不買書

我借書總行了吧?現在呢?

借了書你們又百般挑剔

拜託,請你們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

我才會是完美的?在你們眼中

當在學校獲得文學獎兩項佳作的殊榮

第一個想法是,不能拿回家給爸媽看

因為,他們不會看你的作品

他們會責問:你哪來這麼多時間寫小說?寫新詩?

這是我的悲哀,在我想要分享榮耀的時候

我的家人給的是冷眼

當我的朋友說,你家的人一定很為你高興吧?

我沒有回話,只是微笑的跟他們分享我得獎時的笑容

它們也許不知道,我的心正在滴血...

那次當畫家的夢,碎時

我把我所有的作品都撕掉,

而今,我不想毀掉我唯一剩下的興趣...

請放過我吧!

你們不跟我分享我的快樂不打緊

但,請你們放過我的興趣和思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2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