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雨天裡,我習慣啜一口特調...
2006/06/10 13:34:55瀏覽505|回應1|推薦15

1/3悲傷

滴滴 搭搭

  滴滴  搭搭

是雨,在跳動的旋律

按鍵也跳動著

文字的移動  版圖正朝白色空間拓寬

黑暗的室裡

充斥肅靜

氣息凝滯

...這是個不平凡的夜

不平凡的夜

適合發展不同於常人的習慣

比如說,在排除萬縷思緒的腦子裡

啜一口悲傷


有人喜歡喝咖啡

藉由喝咖啡

證明存在著的  不只是軀殼;

有人喜歡喝茶

從喝茶

體會回甘的餘味  

輕描淡寫  絕品;

想當然爾

也有人 喜歡喝酒

讓酒精沖淡  現實的痛苦難堪

徹底地  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不喝咖啡,

咖啡失眠的味道我已了解

還有一些些的寂寞伴隨每個街燈下的步伐;

我也不喝茶,

品出茶的滋味是蓮的出淤泥而不染

我染什麼?

染濁了靈魂的幽靜  你願意為我洗滌嗎?

而酒...奈何怎樣的小酌  淺嚐

後勁十足也比不上斷腸人的椎心刺骨

喝酒,不如啜一口悲傷


杯裡,不是水

是音響裡發出的淒美

和窗外的雷鳴雨聲

你問

如何  能調製一杯悲傷?

要奶精嗎?還是糖?


份量不用太多

悲傷,寧可一點點就好

別沉醉其中

(屆時人家以為你是憂鬱症患者)

用回憶來泡

其餘的催化劑只是陪襯

聞道了嗎?

那是最熟悉的氣息

不是酒,也不是咖啡

啜一口  就上癮的非毒性極品

1/3滿的獨特味道

別多,但加眼淚也許更好


悲傷  不比寂寞來得引人熱淚

形式上的拘束  無法頃吐

這是我的特調

在雨夜裡啜一首  一杯

1/3悲傷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06723

 回應文章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味道
2006/06/12 11:04

只要裡面   是來自生命裡的味道

不管  酸甜苦澀    我都會細細咀嚼

因為   活得越深刻   味道才會越香醇

<謝謝你來回應   你的老師  一定很高興  你還記得去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