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小樹之歌 》
2006/07/08 11:29:29瀏覽185|回應0|推薦4

書名: 少年小樹之歌

作者: 佛瑞斯特‧卡特

這是在2005/12/25(日)讀的書,這是一本很有啟發性的小說
我仍記得我是在一個下午讀這本書的,讀到最後時(結尾),
眼淚就一直掉一直掉,因為主角是一個父母早亡的人,
而許多親戚在爭執他家所剩的遺產,以及這個男孩的撫養權,最後,
男孩仍是隨著深居山林的爺爺.奶奶離去,男孩住的很高興.也學了不少東西
好景不常,男孩父母的親戚拿了一張法律的申請令來到小木屋,說那男孩是孤兒,應該送去孤兒院,否則法院將告爺爺….什麼罪忘記了….總而言之,
男孩就在百般不情願下到了孤兒院,那裡的生活環境極為不好,男孩很想念爺爺

之後爺爺的朋友來探望他,發現男孩生活的極為痛苦.很不快樂,馬上通知爺爺,爺爺.奶奶便前來孤兒院將男孩帶走,他們又回到以前那樣無憂無慮的生活
可惜,爺爺的朋友隨著時間的催化死去,爺爺過不久也去世了,剩下他和奶奶
而奶奶卻似乎受到爺爺去世的打擊太大,不久也隨著爺爺的腳步走了;最後,
剩下男孩一個人和幾隻狗相依為命,他下了和爺爺奶奶居住已久的山,到山下居住(這就是結局啦~!)
我是在爺爺死的那段眼淚一直掉的,他描寫的還滿生動的。


1.您願意在告別世界以前陪我走一段嗎?不必很遠,就在附近。
我們不需要交談,也不必互相傾訴過去經歷的痛苦,
也許偶爾可以大笑幾聲,或是找個藉口痛哭一場。
也許,我們可以找到彼此遺落多年的失物。
您願意陪我坐一會兒嗎?不長,只要一分鐘,但是要依您的時間單位計算。
我們只需交換幾個眼神就會明白彼此的心意。而當我們分離時,
一切均已在不言中。我們將會十分慶幸,
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在愛著自己。
您願意為我再逗留一陣子嗎?在分離前,讓我們重溫彼此的信賴與愛。
多年以後,當我再想起您時,我的眼淚將會稍止。而縈繞在心頭的思念,
也將會得到些許的平靜。

2.當你不知道你的目的地在那兒的時候,
旅程就會變成一種漫長而遙遠的期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