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里香 》
2006/07/08 11:33:03瀏覽258|回應0|推薦6

書名:七里香

作者:席慕蓉

2005/12/21(三)是讀這本書的日期,席慕蓉也是我所喜歡的詩人之一
她的詩令我感同身受,是因為同是女性同胞嗎?=.=

每首詩都有席慕蓉自己的風格,這也許,便是我喜歡讀她的詩的原因吧!

1.<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再輕輕抽出我的手,知道思念從此生根,浮雲白日,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再輕輕抽出我手,華年從此停頓,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而明日,明日又隔天涯

2.<悲歌>
今生將不再見你,只因,再見的,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再現的,只是些滄桑的,日月與流年

3.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
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4.<曉鏡>
我以為,我已經把你藏好了,藏在,那樣深,那樣冷的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只要絕口不提,只要讓日子繼續的過去,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一個,古老的神秘
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長;而,早生的白髮,又洩漏了,我的悲傷

5.<傳言>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我如何能,不愛你風霜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你都已,為我嘗盡,我如何能,不愛你憔悴心
他們說,你已老去,堅硬如岩,並且極為冷酷,卻沒人知道,我仍是你
最深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帶淚,並且不可碰觸

6.<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的及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的及告訴你,
愧疚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儘管,他們說,世間種種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刻意要錯過,可是,我一直都在這樣做,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餘生將成陌路,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向你深深俯首,請,為我珍重,儘管,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終必成空

7.世間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愛情:絕對的寬容、絕對的真摯、絕對的無悔
和絕對的美麗。假如我能享有這樣的愛,那麼,就讓我的詩來作它的證明。
假如在世間實在無法找到這樣的愛,那麼,
就讓它永遠地存在我的詩裡、我的心裡。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