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
2006/07/08 11:36:13瀏覽270|回應0|推薦9

書名: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作者: 梁芷珊

2006/1/26讀了這本愛情小說,事實上,這本書我去圖書館借過N次了==
因為她的話太有道理了所以想一看再看;她跟別人不一樣的是她的ending
注意一下!她的結局不是happy ending 喔!這是我覺得相當特別的一點,
而且描述的相當生動,作者就像書裡的主角一樣,全心的演出屬於自己的劇場,用詞也相當的巧妙,如果大家有空的話~推薦一下,
這是一本值得去看一下的書喔!

1.我放棄的是那一個生活圈子,不是他這個人。(P.73)

2.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自己很愛的人,和一個很愛自己的人。如果他們是同一個人,你便會很幸福;而實情是我們往往要在兩個之中選擇。(P.74)

3.曾經以為沒有人比我更愛他、更適合他;曾經以為他玩過了試過了便會回頭;曾經以為可以等他回頭。原來隨著時間的侵蝕,他不再是從前的他,我也不再是從前的我了。他不再需要從前那個我,我也不需要從前那個他。我現在才知道,他沒有等我,而我,白等了一場。(P.308)

4.我們都曾經回頭想起最愛的人,以為對方仍然在等自己,妄想可以從新開始,卻原來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人會站在原地等另一個人的。你跑遠了,他遲早也起步跑。要是日後在中途站相逢,也不要妄想可以在一起。痴心妄想幻滅了,我才發覺並不如想像中的痛。(P.323)

在我們的生活中,確實是有一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然而…這2者會選哪一個?哪一個才是你真正所想要的?

就見仁見智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