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又何必矜持 》
2006/07/08 11:30:44瀏覽247|回應0|推薦5

書名:愛又何必矜持

作者:劉墉

這本書的紀錄日期是2005/12/07(三),我很喜歡看劉墉的書,是在去年吧?
第一次接觸他的第一本作品是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裡面是很多小故事
形式有點像心靈雞湯,但他的故事是關於自己的經歷.從他人口中得知的都有,再略帶描述自己的感受;不能否認的是,他的觀念真的很獨特也很實際,
有些正確的觀點是值得我們去深思.去學習的。

歡迎來到劉墉的世界,以下是我紀錄這本書的摘句。^^

1.不回頭!不回頭!不是不想回頭啊!只是一回頭,我們就再也往前踏不出半步了...

2.捨一個人,多難啊!當我們不知不覺怨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是因為我們害怕與他分離?

3.愛是永遠解不開的難題,有人用一輩子去解一題,有人解不了這一題就看下一題,又有人雖然解不開,卻守在那兒,看著題目,而且一守就是一輩子。

4.原來這世上真正的家,是你愛人所在的地方。守一個人,就是守一個家!

5.「不必!是他死了,不是你把他關在墳裡。走了就走了,你們還有前面的路要走,不必回頭!」我們不是不愛死去的人,只是,還有前面的路得走,我們不敢回頭。

6.愛情是不能勉強的,該去的就讓他去吧!要留的自然會留下來。

7.有一天,迷了路,才發現一生所尋找的,不過是一個家。

我覺得讀到最後一點的時候,自己的心似乎被重重擊了一下
我……是否也正在尋找一個家的感覺?(苦笑)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