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詩流域 》
2006/07/08 11:26:22瀏覽191|回應0|推薦5

書名: 愛情詩流域

作者: 張曼娟

這本書的摘句是在2005/12/7(三)的時候寫的,我讀書的時候幾乎都是在晚上,

晚上的圖書館~或是星期五的下午(因為第2節以後就是空堂了)

書是可以在任何的時候讀的,常常有人說沒時間沒時間
但真的是沒時間?還是你不去珍惜時間?時間是有的,
但看你怎麼調整你的作息
我說過,我很喜歡翻書的感覺,所以我一定會在空餘的時候
(就算十分鐘也好)
去翻翻自己從圖書館借來的書。

這天讀的是張曼娟的書,這本算是散文吧?她的書是以小說而聞名的
但散文的感觸卻跟小說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相信她的忠實讀者應該會有更深刻的體會!

1.在茫茫江水上行船,不免有孤寂之感,有時忍不住要停下船來,就近深問一聲,同樣停泊下來的船上客,會不會竟是同鄉人呢?

2.假若夠努力、夠投入,在都市中想要出頭,或者想要功成名就,都不是困難的事。然而,想要在詭譎多變的人事間,尋訪到真心誠意的靈魂伴侶,卻總是那樣的堅難。

3.茫茫渺渺的人海中,我最想遇見的人就是你,縱使要經歷多少歲月;縱使曾錯失多少機會,我仍在認真的盼望。在那千萬人中,只一次傾心的交握雙手,便已足夠。我的衣袖將存留你丰采煥發的芳香,久久也不消散。情感的動人處便在於,有時僅僅儲存在我們的靈魂深處,卻成為支撐生命的力量,不需要回報,甚至不需要告知,如此純粹耽美。

4.我這裡的時間過的快了些,而你那裡的時間偏又走得慢了點?時間,見證了每一刻的歡會與濃情。我們的情愛,在時間裡被紀錄;時間也被我們執著的愛情所訓服。

5.當戀人們在現實中遭遇挫折的時候,在淚水中註定分離的時候,便會將所有的希望,結合的可能,都寄託在來生。因為正因為愛情如此絕對而美好,所以,我們不寄望來世,也不等待未來,要的就是與情人的深情繾綣,哪怕只有短短的一時一刻也值得。

6.縱使在理智上,我們平靜的接受了情人的遠去,接受了在愛情中的分離乃是一種必然,卻在一個微妙的瞬間,幾乎接觸到往昔的剎那,察覺了情感始終沒有接受,永遠不能將離別視為等閒。

7.提不起放不下的情感態度,像一柄雙面刃,既傷了往昔,也牫(?)了現在,永遠走不到未來。

8.當我們失去愛情時(之後),至少能夠不背叛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43172